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十七届长春农博会盛装启幕 亮点纷呈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8月17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在长春农博园盛装启幕,本次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农业委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展式在长春农博园盛装启幕。

8月17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展式在长春农博园盛装启幕,本次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吉林农业大学承办;长春净月高新区委员会协办。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东致辞。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东出席本次开展式并致辞。贾晓东表示,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农业农村部提出的“农业质量年”,也是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第一年。本届农博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排了多项论坛峰会、农业成果展示和对外经贸交流活动,搭建起政府与企业、展商与采购商、专家与群众有效对接的平台。今年的展会有21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家国外农业企业,2000多家国内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加,通过本次展会,将进一步扩大吉林省和长春市对外深度交流,推动国际间农业合作,在助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积极作。

新时代创意展厅6吨多生姜打造“姜山”。

新时代创意展厅6吨多生姜打造“姜山”。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文化与经贸、质量与品牌”为主题。引进了600多个种植类作物品种进行试验种植,供生产者参考选择;围绕落实农业质量年活动,推进绿色兴农,示范了瓜类立体套种叶菜、水稻滴灌旱作、鱼菜共生等30多项先进模式和实用技术,全面展现吉林省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成就。

“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微缩景观。

本届展会还全新打造了“新时代创意展厅”和“乡村振兴主题展厅”。“新时代创意展厅”占地6000平方米,综合运用创意农业的手法,设立“文化传承”“不忘初心”“改革之路”“时代引领”等4大板块内容。展厅内的岩石是由一块块生姜组成,远远看去壮美非常。“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占地5000平方米,包括特色小镇、农民大讲堂、五谷丰登等展区,一个个微缩景观不仅重现了新农村的风貌,还让人对农村有了新的认识。

据悉,本届农博会将持续到26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