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驻华使节访江城 秀美吉林迎客来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参加“驻华使节走吉林”活动的使节们19日到吉林市参观。这是在吉林省参访的第二站,考察行程包括松花江中心城区江滨慢行系统工程,吉林陨石博物馆、吉林市冰雪运动中心、满族博物馆。

参加“驻华使节走吉林”活动的使节们19日到吉林市参观。这是在吉林省参访的第二站,考察行程包括松花江中心城区江滨慢行系统工程,吉林陨石博物馆、吉林市冰雪运动中心、满族博物馆。

吉林市是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称为“江城”。

使节们在吉林市参观考察松花江中心城区滨江慢行系统工程

松花江穿流吉林市区而过,微风拂过江面,气候温润怡人。去年开始,吉林在市区松花江段修建了滨江慢行系统,用木栈道连接现有的二级马道两侧,既美化了环境,又便于市民进行休闲健身活动。

19日早晨,驻华使节们就来到这里,踩着木栈道在江边漫步,江中的喷泉在阳光的照耀下,映射出一道彩虹,使人心旷神怡。

美国驻沈阳总领馆农业处处长费如安接受媒体采访。

美国驻沈阳总领馆农业处处长费如安已经在中国工作了30多年,访问过25个省(区市),可谓是一位“中国通”。她30多年前曾到过长春,不过这次的来访,已经让她感觉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是我第一次到吉林市,看到这里非常美丽,都是自然的美,与我的家乡芝加哥有很大的不同。在听完这座城市的历史之后,我更加喜欢这里了。”刚到吉林市,她就对这里的景色赞不绝口。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帕接受媒体采访。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帕是第二次来吉林省。他说,这次到吉林市,看到这里的松花江很美丽,江边的景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吉林市冰雪旅游资源丰富。作为城市名片,吉林雾凇与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潮涌共同被誉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另外,吉林市冬季积雪期长、雪质好、温度适宜,是中国范围内最适宜建设高级滑雪度假区的地区之一。

目前,吉林已经拥有以北大壶和万科松花湖为代表的九大不同等级的滑雪场,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滑雪爱好者,尽情享受冰雪魅力。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接受媒体采访。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介绍说,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契机,吉林市正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事业和冰雪体育产业。

使节们在吉林市冰雪运动中心观看少年冰球队带来的表演赛。

“现在,吉林城投冰球队在2017年参加了俄罗斯冰球联赛,这是中国登陆俄罗斯联赛的两支队伍之一。”盖东平说。

尽管时值夏天,但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队员仍在抓紧训练。为迎接远道而来的驻外使节们,少年冰球队还准备了一场表演赛。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接受媒体采访。

参观完少年冰球队表演赛后,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说,这是他就任驻华大使以来,第一次到吉林,运动场上的小运动员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使节们参观吉林市博物馆。

使节们参观松花湖浪木艺术馆。

使节们参观满族博物馆

使节们参观吉林市陨石博物馆。

除此之外,驻华使节们还参观了吉林市博物馆,领略世界最大的陨石的神秘;以及吉林满族博物馆,感受中国少数民族的人文风情。

虽然看的是风景,但这些驻华使节们谈的更多的还是合作。美国驻沈阳总领馆农业处处长费如安说,自然环境是吉林发展农业的优势,这里出产的蔬菜、水果味道很“正”,如果加以利用,将来在出口方面潜力巨大。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说,罗马尼亚向日葵种植面积在欧洲居前列,目前已经与吉林省开展了相关方面的合作,未来希望探讨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2017年是塔吉克斯坦和中国建交25周年,两国元首决定将塔中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双方还决定,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塔吉克斯坦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对接。此外,两国还签署了《中塔合作规划纲要》及科技、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媒体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塔中两国交往越来越密切,吉林与塔吉克斯坦的合作前景也将越来越宽广。”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帕说,塔吉克斯坦向包括中国在内的80多个国家简化签证制度,推出电子签证。中国企业和投资者也可以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塔吉克斯坦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

在吉林市的参观活动结束之后,驻华使节们乘坐高铁,赶赴吉林省东部、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进行访问。(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