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依“软”务实 上半年吸引域外资金超七百亿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长春官方近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内资共引进省域外项目333个,资金达701.6亿元。原来的“汽车工业一柱擎”天,正在变成“多角戏”是当下更多投资者对于长春的新认识。

长春官方近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内资共引进省域外项目333个,资金达701.6亿元。原来的“汽车工业一柱擎”天,正在变成“多角戏”是当下更多投资者对于长春的新认识。

令人眼前一亮的经济指标背后,是当地正下大力气打造的营商软环境,此外,在长春各区之间都有着自己摸索出的一套营商“生意经”。其中,朝阳区正推进政务服务全程电子化,实现了业务受理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净月区则开展了“减要件、减流程、减时限、提效率”的“三减一提”活动,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长春市发改委制定加强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打造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链条;长春市金融办推动信用体系建设,长春在全国城市信用体系等级排名从31名升至24名……

在莲花山度假区,一处建筑群正拔地而起,上百名工人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施工建设。“在整个建设的过程中当地政府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项目负责人刘东辉介绍说,“记得当时注册营业执照的时候,得益于政府一门式一张网的服务,仅仅用了几天时间我们就通过了审核拿到了营业执照。”

在当地,像刘东辉这样能够享受到政府实际便利的开发商不在少数。据了解,莲花山度假区在建立和规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之际,就先后对2014年以来调整的7批次行政权力事项重新进行梳理,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和管理,涉及该区的11类1456项行政权力全部下放到位。

“今年上半年,长春市GDP实现了7.4%的增幅,在东北四市一枝独秀,这充分反映了长春软环境建设的成效。”长春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赫军介绍说。

据了解,当前长春市软环境办公室正与市改革办建立稳定工作协作机制,积极参与顶层设计,将软环境建设与改革深入对接、深度融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