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实力营“软”引外商点赞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商务局承办的“2018中外企业家走进长春”活动即将于9月3日举行,据了解,届时将吸引到来自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企业高管、外国政要等超过300名政商界代表参与。

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商务局承办的“2018中外企业家走进长春”活动即将于9月3日举行,据了解,届时将吸引到来自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企业高管、外国政要等超过300名政商界代表参与。

近年来,随着长春深入打造的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以及呈高质量转化的营商环境,都让这个地处东北内陆的工业重镇重新焕发出诱人的商机,而从当地商务局统计出的几组数据中,也不难发现政府部门对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春组织开展招商活动127次,其中“走出去”活动73次,“请进来”活动54次。组织参与省政府沪粤企业“吉林行”、北京国企“吉林行”、央企“吉林行”、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赴江苏、广东开展经贸交流等8项大型主题招商活动,对接洽谈项目110个,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514.3亿元。

政府下大力气培育“凤巢”的努力也为当地带来了“商气”。坐落在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的生产维修高速动车组油压减震项目,是由北京一家从事轨道交通的企业投资,该项目从洽谈到落户总共只用了45天的时间。

长春昌博众邦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广彬接受媒体采访。陈嘉龙 摄

“从我们洽谈到落户,从长春市招商局到当地的管委会,各个分管部门都实地前往我们的工厂进行了现场考察,期间还主动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支持,”长春昌博众邦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广彬介绍感慨道,“就像政府追着我们服务一样。”

这样“被服务”的企业不止一家。在长春已经落户两年的东北易华录,目前已经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公共安全等领域将科技与文化、线上与线下结合,为政府、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目前营业规模已经超过10亿元,此外还吸引高层次人才10余名。

东北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济元接受媒体采访。陈嘉龙 摄

“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这一点让我感触颇深。”东北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济元如是说。

据了解,上半年落户长春的共计有20户500强企业中的26个项目资金到位,到位资金317.4亿元,此外,统计还显示,目前已经有来自日本、香港等地的投资型公司对当地有直接投资意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