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 即将竣工的龙嘉机场二期有了“国际范儿”


来源:中国吉林网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位于长春新区空港开发区,是中国东北地区四大国际机场之一,也是东北亚区域重要的航空交通枢纽,目前进行的二期扩建项目是长春新区加快国际航空港建设的重点项目。

走进一座城,发现一些美!

吉林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绝对让四面八方的来客在踏进这片热土时,竖起大拇指!

龙嘉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而完成之后,这样的大龙嘉,就是这么有“国际范儿”!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位于长春新区空港开发区,是中国东北地区四大国际机场之一,也是东北亚区域重要的航空交通枢纽,目前进行的二期扩建项目是长春新区加快国际航空港建设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国际航空港主要建设机场功能区、商务功能区、物流产业功能区和综合功能区,重点实施龙嘉机场二期、航空物流园“大通关”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

据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吉林分公司生产经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经理陈伟介绍,中建八局于2015年9月中标本工程,主体结构工程于2017年6月全部完工。

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位于现有T1航站楼东侧,平面呈“人”字型布置,东西长约650m,南北长约400m,分为主楼和三个指廊组成,为两层半式航站楼。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单层面积约5万平方米,东指廊设有9层机坪塔台,四周共设置23个登机桥。

因绿色、环保、节能、节材、节水等特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独具一格。新航站楼以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二星级标准进行设计,通过采用玻璃幕墙,并在屋面设有条状采光天窗;采用设有新风阀的全空气空调系统;空调冷却塔循环冷却水使用中水;供水系统采用变频设备和节水器具等多项措施,达到绿色节能、降低能耗的效果。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二期扩建工程始终落实绿色施工要求,做到环保、节材、节水、节能、节地,并于2017年7月获得了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称号。

待二期工程完工之后,届时,长春机场具备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的保障能力。长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大幅提升长春机场的客货运输保障能力,有助于加快带动各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在吉林区域的汇聚,进一步提升长春城市综合竞争力,增强城市的集散能力和辐射能力,促进吉林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吉林地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构建,有效改善广大旅客出行条件,为出入吉林地区的国内外旅客提供更多便利,为吉林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