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日本年近七旬老人用相机见证长春35年变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日,在长春市图书馆的一个精美展厅中,日本年近七旬老人池宫城晃历时35年拍摄的100多幅长春城市照片对外展出,吸引大批市民参观,透过一幅幅老照片寻找自己脑海中对这个城市过往的记忆。

池宫城晃(左)与出现在他一张照片中的郭宝成在展览现场合影张瑶摄

中新网长春9月8日电(柴家权)8日,在长春市图书馆的一个精美展厅中,日本年近七旬老人池宫城晃历时35年拍摄的100多幅长春城市照片对外展出,吸引大批市民参观,透过一幅幅老照片寻找自己脑海中对这个城市过往的记忆。

20世纪80年代,池宫城晃作为日中友好访问团的一员访问了长春。也正是这次,开始了他长达35年用照片记录长春的经历。

众多市民参观展览张瑶摄

身穿喇叭裤、戴蛤蟆镜的摩登青年,一排排摆放整齐的自行车停车场,小人书(连环画)摊前忘我看书的孩子……展厅内的老照片,记录了长春改革开放初期的城市风貌及人文风情,记录着大街小巷普通人日常生活的点滴。

2017年至2018年,池宫城晃又沿着当初他曾经走过的路,拍摄了一些新的照片,既有方便快捷的地铁,也有琳琅满目商品的商都。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令人更直观地感受到长春在改革开放40年里的发展变迁。

值得一提的是,一张老照片中的“画中人”当日也来到了展览现场。这位名为郭宝成的老人如今已经78岁,当年池宫城晃拍摄了一幅他在公园晨练的照片,30多年过去,这幅照片也让如今的郭宝成感慨不已。

市民参观展览张瑶摄

“这让我想起了很多当年的事情,现在看到一幅这样的老照片,真的能激发我很多宝贵的回忆。”郭宝成说。

池宫城晃当天也来到了展览现场,穿着笔挺的衣服,头发斑白却梳理得一丝不乱,“过去的这些年里,我经常会来到长春,但是每一次来,长春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这也是我拍摄照片的一个动力,想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长春的变化。”(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