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启幕 保护生态红利成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人士、保护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逾700人齐聚吉林长白山,分享生态保护新方案,并寻求务实合作,推动保护生态红利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

中新社长白山9月13日电(柴家权孙博妍)13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人士、保护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逾700人齐聚吉林长白山,分享生态保护新方案,并寻求务实合作,推动保护生态红利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

2018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当日启幕。自2013年以来,这一国际性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借助这一平台,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代表分享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案,达成一系列战略性、建设性的绿色发展合作协议、合作项目。

今年的会议继续聚焦绿色发展。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中国在生态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已初具成效,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各类自然保护地面积已经达到17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陆地国土面积的18%,提前完成了《生物多样性公约》2020年要达到的17%的目标。

李春良表示,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建立较早,地位十分重要的保护区之一,长期以来,为东北亚区域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生态安全保障,也为全球其他保护地提供了可借鉴的有利经验。“今天来长白山开展国家、地区和国际层面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我相信,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瑞士联邦环境办公室国际司里约公约负责人诺伯特·贝洛赫尔也支持国际合作来应对生态环境保护上的挑战。“我们需要制定一致的解决方案,来联合世界各国解决生态问题,不只是国家层面,还要实现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对话,科学家、工程师、政策制定者、民间团体,只有所有人都共同一心,我们才能制定出防止生物多样性受损的合理政策。”

当天的会议上,吉林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意大利内布罗蒂自然公园、意大利公园委员会国际公园中心、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级保护区签署了旨在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次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将展开7个主题的会议日程,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小镇建设、推动“大长白山”区域集成联动等议题均在研讨之列。(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