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期待!长春火车站南广场“十一”将大变样


来源:中国吉林网

由于一直处于施工封闭状态,对于刚到长春的外地人来说,火车站南广场尤为神秘!而作为长春市民,火车站南广场如何蜕变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由于一直处于施工封闭状态,对于刚到长春的外地人来说,火车站南广场尤为神秘!而作为长春市民,火车站南广场如何蜕变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近日,由于地铁工程的有序进行,长春站南广场周边施工围挡也在按照计划进行拆除。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场正在做绿化施工,预计“十一”期间完成。

广场中央正在进行绿化

27日,记者来到长春站南广场附近,远远望去,之前封闭的围挡已经拆除大半,只留下临近候车大厅的一侧。

在广场中央,十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绿植的栽种,由于新栽种的绿植还未成型,广场中央处并不允许其他人员进入。

记者在踏查中了解到,早在一周前,广场就开始了绿化工作,前期,数台挖掘机和数十名工人统一进场对地面进行拆除、修复和平整,为绿化工作做前期准备,而现在正处于第二阶段的施工。

据一位现场工人介绍,这里的绿化工程预计在“十一”完工,届时,火车站南广场将是另一番崭新的形象。

综合换乘中心共地下四层

  两侧玻璃穹顶是亮点

长春火车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南广场工程(装修、机电及附属工程), 该中心是集铁路、地铁、轻轨、长途客车、公交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连接着北广场、南广场。

建成后的长春火车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共分为地下四层, 地面有中央绿色生态广场,两侧各有一个月牙式导流岛。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要属两座玻璃幕穹顶。它是地面功能设施的最大亮点, 建成后具有采光、消防联动、排烟天窗和自然通风等作用,空调、通风、照明、供电等设备采取智能化控制系统,节能环保。

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长春火车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整个工程共有4层。

这4层都是做什么的?

地下1层:占地4.3万平方米,为综合换乘大厅;

地下2层:占地2.05万平方米,为轻轨3号线站厅层和社会停车场;

地下3层:占地2.05万平方米,为地铁站厅层和社会停车场;

地下4层:占地0.39万平方米,为地铁1号线车站站台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