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交警部门严打假牌套牌假证行为绝不手软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各地交警部门对假牌、套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据交管部门统计,6月27日至10月8日,全省交警部门查处假牌套牌617起。

吉林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各地交警部门对假牌、套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据交管部门统计,6月27日至10月8日,全省交警部门查处假牌套牌617起。全省交警部门坚持情报主导警务,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应用大数据建模、车辆图片智能识别等技术研判情报,将套牌假牌嫌疑车辆“黑名单”推送至集成指挥平台全网布控,实现精准打击;强化网上网下联动,通过指挥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嫌疑车辆的自动巡查、监测预警、轨迹追踪。指挥中心通过扁平化指挥,依托执法站、公路卡口、收费站、服务区等阵地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协调相关部门深入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进行逢疑必查。依法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根据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开展查缉行动,必要时组织异地执法检查。

近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一辆车牌号为吉HDS386的车辆驾驶员证件异常,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该驾驶员出示了一张名为王某华的驾驶证,民警越看越觉得证件有些古怪,而接受检查的驾驶员却故作轻松地吹起了口哨,这让民警更加疑惑,将证件递给另一民警进行辨认,两人均认为这张驾驶证是伪造的。于是,民警将驾驶员带至执法岗亭内,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承认,证件是自己在淘宝上购买的,只有照片是自己的。随后,民警根据男子提供的身份信息查询发现,男子名叫宋海波,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该男子涉嫌无证驾驶以及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依照法律法规,不仅要罚款,还需要对其采取行政拘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宋海波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2000元罚款;对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5000元罚款,并处10日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延吉分局执勤民警在对车辆鲁PE5079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司机神色慌张,当民警对其证件进行检查时,驾驶员不停试图转移民警注意,一会儿问民警路该怎么走,一会儿又催促民警尽快放行,自己着急卸货。当民警询问其年龄多大时,驾驶员脱口而出,“今年50了!”可是根据证件信息,驾驶员是64年生人,应该已经54岁了,连自己的年龄都记错了4岁,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执勤民警将该男子带至站口执勤警车内进行查询,结果发现驾驶员李华君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李华君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对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是上路驾车的前提,无证驾驶害人害己,由于驾驶技术的欠缺,给社会的和谐安定造成了威胁,易引发交通混乱。同时,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也同样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不要怀有任何的侥幸心理,自认为胆大心细,实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极大地不负责任。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