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省居民 发现假牌套牌车可举报 有奖!


来源: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从10月10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针对专项行动,全省交警部门再次做了总体深入安排。并将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依法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10月1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从10月10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针对专项行动,全省交警部门再次做了总体深入安排。并将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依法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加强对机动车号牌生产企业的监管;加强生产环节管理;严格发放环节管理!”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忠诚介绍,要严防当下机动车号牌生产环节非正常渠道外流。同时,加大假套牌假证制假源头的追查力度,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没收非法所得和制假设备。加强网络巡查和实体店的检查,发现网络平台、实体店售卖伪造牌证、变造号牌工具、翻牌器、可拆卸车牌架、号牌贴、挡牌罩等信息和产品的,会同有关部门、警种约谈相关互联网企业,检查经营实体店,依法关闭相关网站、网店、经营店。协调邮政管理部门督促快递、物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收寄验视责任。同时实行有奖举报,在窗口、办案场所、互联网站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对举报有功人员进行奖励。

整治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依法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还将加大假牌套牌假证违法曝光力度,对交通违法案例曝光,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深度报道。定期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严重违法驾驶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设立举报电话:0431-85813588。

长春交警:一经查获均按上限处罚

长春交警提示,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使用假牌、挪(套)用号牌、使用伪造变造证件等违法行为,并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

使用假牌,包括使用非公安机关发放的机动车号牌,采用涂改、粘贴等方式改变机动车号牌字码,处罚代码为57012,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

挪(套)用号牌,包括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使用已转出、注销车辆号牌,处罚代码为57042,罚款5000元,记12分。

使用伪造变造证件,包括使用非公安机关发放的行驶证、驾驶证,通过替换其他驾驶证、行驶证照片等方式变造证件,处罚代码分别为57022、57032,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

据了解,“假牌套牌假证”有多种危害,其中包括扰乱交通安全秩序,严重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增加事故侦破难度,给国家经济造成损失等。

长春交警将组织警力对公共停车场、小区、地下车库、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对发现的假牌套牌车辆,一律依法查扣。并与治安、刑侦、交通、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制造、贩卖假牌假证及制售伪造、变造号牌工具的窝点。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各区大队指挥分中心将对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一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进行重点分析核对,对确属假牌套牌车辆的,一律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追踪车辆行驶轨迹,依托市区缉查布控卡点及公路执法站精准布控拦截。同时,将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日常巡逻管理频次,对新车旧牌、号牌遮挡污损、未悬挂号牌等车辆逢车必査。各区大队还将发挥机动小分队作用,在辖区开展机动旋风式査缉执法。

长春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要保护自身车辆牌证信息,防止牌证被他人挪用、套用。发现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要积极举报,举报电话87654321。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周东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