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将赴港推介“激情冰雪之旅” 冀促旅游合作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吉林省是中国内地冰雪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香港则是亚洲乃至世界著名的国际旅游中心和游客集散地,拥有庞大的旅游消费群体。为进一步深化两地间旅游合作,吉林将于10月23日起在香港开展以“激情冰雪之旅”为主题的旅游推广交流活动。

文/张健

吉林省是中国内地冰雪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香港则是亚洲乃至世界著名的国际旅游中心和游客集散地,拥有庞大的旅游消费群体。为进一步深化两地间旅游合作,吉林将于10月23日起在香港开展以“激情冰雪之旅”为主题的旅游推广交流活动。

近年来,吉林省与香港地区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两地交流合作已经成为常态。据了解,香港在吉林省境外投资中长期位列榜首,港人所投资的行业涉及吉林省新材料、医药健康、旅游、金融、现代农业等多个重要领域。

因纬度的差异,吉港两地间共享季节差异性大、资源互补性强等优势,长期以来,两地的旅游业界也保持着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紧密关系。

据了解,这次吉林将赴香港举行“美丽中国——激情冰雪之旅”推介会,邀请香港旅游事务署、旅游发展局、旅游业议会等涉旅机构负责人及香港主要旅游企业、旅游投资商等,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香港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吉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吉林省旅游代表团一起探讨两地旅游合作。

期间,吉林将在香港荷里活广场举办“精彩吉林,温暖相约”荷里活广场公众推广活动,将吉林重点旅游资源、产品、特色美食、手工艺品、民乐演出等进行整合,按照倾听吉林、视觉吉林、品味吉林、文汇吉林、乐游吉林、走近吉林六个分区面向香港公众进行展示并开展互动活动。

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的吉林省,拥有最为优质的冰雪资源,非常适宜开展冰雪运动。同时,吉林也拥有目前国内顶级的滑雪设施,以及包括万达、万科、北大壶等在内的顶级滑雪场,可以高标准地满足国内外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另一方面,为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吉林目前正着力打造旅游诚信体系,全力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形成文明诚信的社会风尚。在去年,吉林率先在全国出台了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创新提出了打造“以冰雪旅游为核心、以冰雪体育为基础、以冰雪文化为引领”的“3+X”全产业链条,着力推动冰雪产业多元化发展,并计划到2020年将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2014年末长春至香港直飞航班的开通为吉港旅游交流合作搭建了便利的空中通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9月23日正式通车,高铁列车自西九龙站出发,直达内地44个站点,将香港接入全国高铁网络——交通的便利不仅为香港旅游业注入新活力,也为香港游客赴内地旅游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