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70多岁老人一天内两次被狗吓到 老人呼吁文明养犬


来源:新文化报

“我今年70多岁了,18日那天在小区里让狗吓着了,还犯了心脏病。现在我想提醒一下养狗人能够安全、文明养狗。”长春市民刘女士无奈地说。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蒲钰实习生黄春霞) “我今年70多岁了,18日那天在小区里让狗吓着了,还犯了心脏病。现在我想提醒一下养狗人能够安全、文明养狗。”长春市民刘女士无奈地说。

“我在昨天早上在我们小区的售楼处去学武术,锻炼回来的时候大概是6点40分。就在我走到一栋楼拐角的位置,有一个老人在附近捡废品,她把捡回来的骨头放在了垃圾箱的后面,一只小白狗就藏在了那个垃圾箱后面啃骨头。当时我没有看见那只小狗,它就从我的后面‘呼’的一下上来了,吓了我一大跳。”刘女士说。这时候,那个捡废品的老人还对她说:“没事儿的,这只小狗不咬人。”

对于捡废品老人的这句话,刘女士觉得很无奈,就对她说:“你没事,但是我有事。我的右腿本来就有伤,而且还有心脏病。”

据刘女士介绍,她此前遇过车祸,这次车祸导致她右腿的半月板撕裂,腿上一直有伤。当时那只小白狗从后面上来,自己正好走在一个斜坡上,被吓到的她腿一抖,膝盖弯曲,致使右腿上的旧伤复发,现在又开始疼了。

以上是刘女士18日早上遭遇的事情,在当天下午,她又遇到了同样的事,不同的是,下午的狗是一只大狗。

据刘女士回忆,18日下午4点多她去看自己之前晒在外面的大葱。“在经过一楼车库的时候,车库旁边有一个老人在陪一只大黄狗玩,而且这只大黄狗还没有拴绳,同样是突然之间窜了上来,还在我跟前跳了起来。当时就又把自己吓得一哆嗦,然后就满身冷汗。大葱也没有收拾,我就回屋了,当天一晚上就像掉到了冰窖里一样。”刘女士说。

让刘女士无奈的是,这位大黄狗的主人了和上午小白狗的主人都说了同样的话:“没事儿,这只狗不咬人……”于是,刘女士又把自己的话对着他重复了一次。刘女士虚弱地说:“现在我的大葱宁可不要了,我都不敢再往那个地方去了。”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走访了多名市民及养犬者,发现大家对不文明养犬的行为意见都很大。遛狗不拴绳这个问题是多数市民表达的首要问题。不少市民表示,在公园里和路边总能看见一些小型犬,甚至一些大型犬不拴绳,自由自在地跑跳,而且主人还距离狗狗很远。只要有人对这些狗表示害怕,主人们就会说:“我的狗不咬人……”

“我当时正怀着孕呢,一只没拴狗绳的狗把我吓够呛,因为那狗要亲我脚面,夏天光脚穿凉鞋,吓得魂儿都飞了。”市民王女士说。

第二个突出的问题就是狗狗随地大小便,狗主人不清理。虽然有少数的主人会为狗狗准备塑料袋,但没有准备的大有人在。“我们小区里环境挺好的,就是小狗的粪便问题总是解决不了。草坪上、甬路上总能看见狗的粪便,一不小心就踩上了,很不卫生。”长春某小区一位住户说。除了以上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还有就是狗狗见到人就开始没完没了地叫,一旁的主人见此情况也不制止,这也让不少市民觉得不舒服。

对于存在的问题,多数市民还是希望狗的主人可以向拴绳并且随身携带塑料袋以清理狗粪便的人学习,文明养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