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玄在权:带领群众谋发展摆脱贫困奔小康


来源:新文化报

玄在权,2008年3月入党,2010年3月任和南村党支部书记。他爱岗敬业,心系群众,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

玄在权,2008年3月入党,2010年3月任和南村党支部书记。他爱岗敬业,心系群众,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

抓班子带队伍,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始终把党建作为一项首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入手,以党建促村建、以党建促脱贫、助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同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做到职责分明,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

抓经济促发展,带领党员群众创业致富。近年来,和南村在玄在权书记的带领下,立足村情实际,走出了一条适应时代发展、引领村民致富的“新村发展之路”。将闲置荒地充分利用起来,是和南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突破点,成立新型村集体经营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拓宽有机农产品销售渠道,从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争创“魅力乡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他动员全体党员和村民共同携手,按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乡村振兴”要求和绿色低碳田园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健康舒适生活美的标准对和南村进行整治改善,将争创“魅力乡村”为己任。在他的带领下,龙城镇和南村的水、路、桥等各类民生项目得到了极大的改善。2016年,和南村因村容村貌好,获得“延边州魅力乡村”之称。

激活内生动力,着力提高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他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思路,着力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他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科学制定贫困户帮扶计划,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提高贫困户收入。同时引导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自我脱贫意识。

他长期以来都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将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促进本村经济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作为自身价值的体现。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陆续实习记者蒲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