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交警部门查处超载 面包多塞1人 司机就被扣6分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各地交警部门对超员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吉林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各地交警部门对超员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据交警部门统计,三个月以来,全省交警部门查处超载10300余起,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将客运车辆列为重点车辆严查严管,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加强对途经客车,严格“六必查”措施,逐车、逐证检查、比对、登记,坚决杜绝严重超员违法行为。强化路面管控,狠抓客运源头管理,严查公路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一是强化客运责任,保持源头管理不松。严格客车车辆管理。对辖区客运企业的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技术检验,建立健全车辆档案,凡维护保养或者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一律禁止上路。与客企法人、安全管理员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约谈,排查每一个企业客运车辆数量和基本情况、客运车辆驾驶人、每台客车的交通违法情况和目前处理情况及事故情况,督导客运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违法处罚制度。二是强化巡逻查。采取流动巡逻与区域联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检查服务站周边道路管控,重点查处超员客车倒客、绕行检查服务站等违法行为。结合辖区超员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各地加强城区道路、农村地区监管,把住出村口、上路口以及重要路段,严格查处短途客运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查处,对查获的超员车辆,一律予以上限惩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辖区整治超员整治无盲区。

近日,长春交警支队和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相继查获多台超员车辆,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在这里提示客运企业的负责人,要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切记不要超员超速行驶。

6座车竟拉21人长春宽城交警查获超载车

10月6日,长春交警支队宽城大队2网格长冉德明在亚泰大街快速路黑水路下桥口执勤,一辆车号为吉AX6**S小型福田牌普通客车由此下桥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将其截停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定载客6人,实际载客21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按规定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教育,要求驾驶员立即消除超员违法行为,并对车内人员进行转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依法对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超员一人危险增加十分

10月1日8时55分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珲乌高速公路107公里八道站口入口对一辆车号为吉H34086大型客车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大型客车核定载客19人,而实际载客21人(含一名免票儿童)。经民警核实,该车驾驶员王绪清对超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王绪清实施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超过20%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本想人多力量大,谁知超员危害多

10月17日6时30分延吉分局民警在延蒲高速公路6公里汪清站口入口对一辆车号为吉HW2137的灰色小型面包车进行检查,发现该小型面包车核定载客8人,实际载客却坐了9人。驾驶人孙茂林表示他们是一个工地上的,此次出来是要去百草沟干活,以为多带几个人不会被发现。民警依法处罚后,将超员人员安全转运。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孙茂林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