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重点整治煤矿、冰雪旅游等11个行业领域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6日,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对开展全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重点开展“七查七治”。一是排查政府、部门和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6日,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对开展全省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重点开展“七查七治”。

一是排查政府、部门和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整治上热下冷、政热企冷等问题。

二是排查10大领域专项治理开展情况,整治工作滞后、机制缺失等问题。

三是排查一业一规、一企一标、一岗一责、一人一卡、一日一醒等“五个一”工程建设情况,整治部署不到位、指导不得力等问题。

四是排查安全监管执法情况,整治“宽、松、软”等问题。

五是排查高危项目联合审批、立项等源头管控情况,整治项目核准把关不严、未建立联合审批机制等问题。

六是排查群众举报受理、群众监督等情况,整治有案不查、有责不追、奖励不到位等问题。

七是排查应急救援情况,整治预案不实、重演轻练、值守不到位等问题。

此次大会战重点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冰雪旅游、学校和幼儿园、特种设备等11个行业领域,聚焦热力管道、水厂、电力设施、燃气管道、液化气站等事关群众生活的行业领域。

此次大会战由省安委会统一领导,今年11月10日启动,到明年5月10日结束。设大会战办公室,抽调有关厅局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由部门领导带队,开展专项督导。中省直有关部门1名副厅级以上领导负责大会战工作,1 名处级领导为联络员。

要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告知机制。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公开承诺、公示。落实首查负责机制,对隐患和问题坚持谁发现、谁督促、谁销号。落实隐患清零机制,建立隐患清单,实行从排查、整改到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落实暗查暗访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事故多发地区、行业和高风险企业。落实事故倒查机制,从规划、审批、监管、评价、认证等环节倒查、追究责任。

要严肃追责问责。依法用好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强制措施,同时还要强化整治一批重大隐患,约谈一批责任领导,问责一批责任人员,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