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东方职业学院新校区咋还没开学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东方职业学院:确保在11月12日正式开课A04版同学们上学的时候都希望学校能早点放寒暑假,但是长春东方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却都在发愁。正常来说是八九月份开学,但这现在都11月份了,新校区竟然还没装修完

长春东方职业学院:确保在11月12日正式开课

A04版

同学们上学的时候都希望学校能早点放寒暑假,但是长春东方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却都在发愁。正常来说是八九月份开学,但这现在都11月份了,新校区竟然还没装修完!学生们不禁纷纷吐槽:这行李10月份都已经邮到学校去了,我们啥时候能去上学啊?

学生

学费交一万多

新校区还在装修

7日中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采访到了大二现在正在家中待着的祝同学。“我是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大二护理系的一名学生,一万多的学费我都已经交完了。大概是6月份放的假,现在都已经11月份了,学院说新校区还没装修完,那没装修完我们去哪啊?”有网友说:“别的学校都快放寒假了,你们怎么还在放暑假?”

祝同学有些无奈,她称,同学们在很久之前就讨论着学院要换新校区的事情了,“我们学校的老校区是在长春市农安县烧锅镇,离长春市区非常远,到红旗街有30多公里。同学们想出校逛街都非常困难,学校门口有大巴车每次15元,大家就都坐大客车出去。”祝同学说,现在新校区在金丰大街与雅林路交会处附近,离市区还是很远……

“9月12日中午,老师让班干部在QQ群里通知我们说,学校规定2017级学生上课时间暂定于2018年10月15日,由于发书、分配寝室等原因有可能还会提前几天返校,集体返校时间等通知。”祝同学称正常开学月份应该是8月上旬,通知里说寒假放假时间还会推迟,让大家做好行程安排。结果熬到了9月22日,班级群里又发了新通知。

QQ群通知

开学时间一变再变

“9月22日下午,学生干部在群里通知说2017级、2018级返校时间为10月15日和16日,所有学生必须于16日下午1点前返校。”祝同学称,大二的学生到新校区报到办理入住,大一的学生要去老校区搬家。

祝同学一看到通知,心想学校终于开学了,赶紧把行李都收拾好,装箱都邮到了新校区。“没想到刚过去两天,9月24日下午4点多,群里通知说我们所有人不许10月15日之前返校……我这行李都到新校区了,我啥时候能回去上课啊?”祝同学有些无奈,新校区附近有个超市可以帮同学们收行李,但是要收10块钱保管费,“我这还行呢,就只是行李过去了,还有不少同学看见通知买火车票的,没办法大家都把票退了。”

又过了几天,到了9月27日下午,群里又发了新的通知。“大二学生的返校时间为10月17日,任何人不得提前返校,请各班班长通知到学生。提前返校的学生食宿自行安排。”祝同学每次既希望看到群里的通知,又怕是开学延后的消息。

“如果学校提前说开学时间延迟到11月份,我肯定就出去找实习的工作了。我现在是大二上学期,明年5月份左右要出去实习了,然后回学校考护士证,但是现在学校一直没开学,我家里人都想给我转学了。”祝同学称,她的家人也一直操心这件事儿,但是转学也很费劲,“就差半个学期我就出去实习了,转学也没啥必要,我就希望学校能早点开学。”

祝同学说,有很多同学都已经去新校区看过了,外面都是土路特别泥泞,学校里面的设施也不是很完善:“我们一个系有8个班,每个班大约100多人。现在老校区宿舍不够住了,只有大一的同学在住,我们大二的在家苦苦等待中。如果11月12日上课,那再上两个月左右就又要放假了。”

祝同学称,她在上大一时,上一届的同学就已经出去实习了,所以学校还够住,但是现在大一和大二学生加一起,老校区的4个宿舍就不够住了,“学校的住宿费,4人寝是1500元,后来学校说是6人寝,开学给返300元,就看11月11日到底能不能开学了……”

“如果11月12日上课的话,明年1月下旬开始放假,2月中旬左右再上课,然后5月份我们再出去实习。”祝同学说,这是学校暂时这么安排的补课方案。

校方

确保在11月12日正式开课

在11月2日,“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团委”在微博发表声明,称:因新校区未能按期完工,导致部分学生本学期开学时间推迟,学校就此向家长和同学们表示深深歉意。经反复慎重研究,在新校区暂不具备使用条件的情况下,采取改造老校区部分办公用房办法,解决学生宿舍、教室等问题,确保在11月12日正式开课。针对在老校区办学可能遇到的其他问题,学校将尽全力解决,切实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7日下午3时,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拨通了长春东方职业学院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学校会有专门对接媒体的工作人员与记者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未接到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

■相关链接

新校区2016年10月动工

据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官网介绍: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始建于1992年,学校在长春新区建设新校区,于2016年10月正式动工,总投资12.6亿,新校区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2.24万平方米。新校区建有综合楼、体育馆、图书馆、专业实训楼、宿舍楼、大学生创业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另规划长春新区社区医院作为该校附属医院。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实习记者谢超

网友

就叫寂静无影:我们学校10月底开学,还以为是最迟开学的学校呢!

w絷维:现在还没开学大家开心啥啊,这是大学,不是小学,大学毕业就要去找工作了,不多学点东西,以后咋办?

慢煮光阴一盏茶呀呀呀:虽然大家都开玩笑说有一些羡慕这些开学晚的学校,但是如果真的这样,会对未来恐慌的吧!

丢了记忆的小马:那些说不着急开学的,开心在家玩的人,那你恐怕是不知道自家老妈的战斗能力。交了那么多学费这么晚开学,大家可能是第一次对知识这么渴望。

Lord薇薇:我母校当初也是这样的,这样招生就会比原来多出不少,但学校的主体建设又没有完全建成,就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