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涉案1800余万!36名网络刷单诈骗嫌犯被押解回国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刘子阳11月7日12时许,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广东深圳宝安国际机场,36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法制网深圳11月7日电记者刘子阳11月7日12时许,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广东深圳宝安国际机场,36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近年来,利用网络刷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经查,诈骗分子先是通过网页、论坛、社交软件等渠道广泛发布兼职刷单广告,号称给网店刷单提高商家信誉可以“足不出户、日赚千元”。当受害人轻信其虚假宣传后,诈骗分子即要求受害人在某网络平台上购买特定的物品进行刷单,其中购物所需费用即本金由受害人支付,诈骗分子承诺在交易成功后将本金和报酬一同返还给受害人。在最初几单任务时,诈骗分子会向受害人返还本金并支付小额报酬,使其放松警惕。随着受害人刷单量不断增多,诈骗分子最后会以未完成任务量、网络故障等诸多理由不按照事先的约定返还本金和报酬,而是要求受害人继续刷单并投入更多的本金,使其越陷越深,直到受害人意识到被骗。受害人多为大学生等年轻群体,有的甚至被骗十几万。

今年7月,公安部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利用网络刷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窝点位于菲律宾境内,针对我人民群众疯狂实施诈骗。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基础上,菲有关部门决定将其中36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处理,另11名嫌疑人由菲方作进一步审查。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利用网络刷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群众财产权益,影响群众安全感。全国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此类犯罪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