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警方30天循迹追踪 清除15个传销窝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春警方5日发布消息称,长春市公安局榆树市警方经过30天专案侦查和深入摸排,于近日果断调集216名警力展开集中收网和定点清除行动,一个刚刚潜入榆树市的特大传销团伙被连根拔起,散布在市区的15个传销窝点被全部清除,共抓获传销人员89名,查获电脑、银行卡及账本等大量涉案物品。

长春警方30天循迹追踪清除15个传销窝点

警方审讯涉案人员警方供图摄

中新网长春12月5日电(记者李彦国)长春警方5日发布消息称,长春市公安局榆树市警方经过30天专案侦查和深入摸排,于近日果断调集216名警力展开集中收网和定点清除行动,一个刚刚潜入榆树市的特大传销团伙被连根拔起,散布在市区的15个传销窝点被全部清除,共抓获传销人员89名,查获电脑、银行卡及账本等大量涉案物品。

10月初,榆树市警方在基础信息入户采集工作中,发现辖区有几家出租房白天不见人影,晚上却整夜灯光闪现。异常情况引起民警警觉。经走访周边群众,警方了解到事涉出租屋出入人员行踪诡秘且多为青年男女。民警怀疑这几处出租房极有可能是非法传销窝点。

警方共清除15个传销窝点,共抓获传销人员89名。 警方供图摄

警方共清除15个传销窝点,共抓获传销人员89名。 警方供图摄

警方经组织专班开展进一步调查侦控,综合分析出租屋内物品设置和事涉人员活动规律等信息,确定该出租房屋系传销窝点无疑。同时,警方查明以该窝点为中枢,辐射联结榆树市区多处窝点,形成网络化结构,一个特大传销违法团伙浮出水面。

榆树市警方随即成立多警种参加的联合专案组。针对该传销窝点组织严密、反侦查意识很强,不发展当地人、不与外人交往等特点,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专案经营,一个个传销窝点渐次露头。

11月30日凌晨3时许,榆树市公安局调集216名警力展开迅雷收网暨清点清除行动,潜伏于市区的15个传销窝点被一一摧毁,89名涉案人员无一漏网。

警方共清除15个传销窝点,共抓获传销人员89名。 警方供图摄

警方共清除15个传销窝点,共抓获传销人员89名。 警方供图摄

经审查,刑事拘留传销团伙核心成员17名,教育遣返72人。现查明,以卢某为首的传销组织于9月初潜入榆树市,以发展所谓的“欧莱雅”事业为名,在不存在任何实际产品的情况下,采取拉人头发展下线,入会人员交纳3260元并分级管理、逐层抽成的方式进行非法传销活动。

榆树市公安局副局长倪志启介绍,传销常用的欺骗手段往往是许诺高额回报,引诱参加者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作为加入该组织的条件,或打着“连锁销售”“直销”“资本运作”“网络销售”“电子商务”“特许经营”等旗号诱骗他人加入,传销组织往往从亲朋入手发展人员,用“有工作机会”“做生意”“旅游”等借口进行引诱并骗往异地,多吃住在出租屋内并以“帮助保管身份证”为名限制人身自由。(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