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为家乡自豪 为长白山点赞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14日,“疯玩不封山粉雪炫春城”2018长白山文旅城市推广(长春站)活动进入第三天。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多位在长春工作生活的长白山人,他们每一次聊到家乡长白山,总是会非常激动、非常感慨,也非常自豪。

12月14日,“疯玩不封山粉雪炫春城”2018长白山文旅城市推广(长春站)活动进入第三天。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多位在长春工作生活的长白山人,他们每一次聊到家乡长白山,总是会非常激动、非常感慨,也非常自豪。

当天上午,FM103.8《麦克疯了》栏目主持人天明、张一两位搞笑搭档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一组《长白山有什么?》的互动问答游戏,令观众捧腹大笑,更是让长春市民对长白山的特产和景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活动中,天明还透露了一个秘密,他本人就是地地道道的长白山人。天明出生于长白山下的二道白河小镇,十几岁从家乡来到长春。自从工作以后,他每年至少会回到老家一趟看望老人,顺便会到长白山游览一番。

在天明的眼中,“长白山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也太快了,无论是家乡人的生活水平,还是二道白河小镇的发展建设都令我大为感慨,但是唯一没有变的是长白山迷人的景色和优越的生态环境。”说话的时候,天明脸上洋溢着自豪。张一也曾多次来到长白山游玩,在这其中,好友天明的“鼓动”起到了不小的作用,“长白山冬季的雪景很漂亮,今年我还想再去一次,玩玩滑雪、泡泡温泉,还想再去看一看冬天的天池。”张一说道。

在舞台下方的“长白山雪山之王粉雪乐园”,里面铺满了洁白的人造“雪”,晓琳看着孩子在乐园里快乐地玩雪嬉戏,脸上泛起了一丝微笑。

晓琳的家乡在长白山脚下的漫江镇,从她20岁来到长春求学,到开始工作再到成家,已经过去了整整六年的时间。最近一两年因为工作越来越忙,平时回家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加上去年孩子出生,晓琳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家,她十分怀念以前在家乡玩雪的情景。这次在长春看到长白山文旅城市推广活动,顿时感觉非常亲切。“今年冬天长春一直没下大雪,孩子自出生以来,也没有真正地见过雪,这一次先让孩子在室内体验一下人造‘雪’。其实,长白山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冷,而且以前到冬季会封山,但是现在不再封山了。所以,今年过年回家我会领着孩子,和全家人去长白山一起玩雪。”在听说今年长白山有“惠民五条”优惠政策,更是让晓琳兴奋不已,“我要把我更多的朋友带到长白山去,让他们知道我的家乡有多美。”

在活动的参展商家中,在长白山未来购特产有限公司工作的冯先生算是半个长白山人。

说来,冯先生原是长春人,但是他这几年的工作全部围绕长白山特产,“我们的产品主要通过网络销往南方,因此有很多南方的顾客一直以我是长白山人,久而久之也就默认了。”冯先生对自己“长白山人”的身份很是自豪,他本人也多次到过白长山,同时,他希望公司能够依靠长白山,把品牌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在14日的活动现场,整点抽奖、限时秒杀接连上演,吸引了广大观众争相上台,当天还开出了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的滑雪门票幸运大奖。据了解,本次活动从12月12日开始将持续到22日,其间将接连举办《长白山与红楼梦》主题诗剧、神圣长白大学生艺术节等系列活动……10天100小时精彩不断、福利多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