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百余件雪雕作品即将亮相净月雪世界 增强互动体验感十足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作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净月潭雪世界将于12月下旬正式开放,届时,“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净月雪世界将会呈现在游客面前。

作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净月潭雪世界将于12月下旬正式开放,届时,“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净月雪世界将会呈现在游客面前。

据介绍,净月雪世界,是长春净月潭冬季重点打造的大型体验式互动雪雕园,以雪为主,以美为准则,已经成为长春冰雪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园区内共分布雪雕作品百余件,无论是规模、投资还是造雪量及创作团队均堪称吉林省之最。

净月潭景区宣传策划部郗文宇表示,本次净月雪世界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结合新时代特色,突出社会主旋律,重点提升主雪雕艺术性、观赏性、文化性、互动性、参与性,确保简洁大气、视觉震撼、主题鲜明,力争把净月潭打造成国际冰雪体验和观赏中心。

图为净月潭景区宣传策划部郗文宇接受采访。邹运摄

据了解,净月雪世界共建造三大主题区域:

第一区域,雪雕观赏区。雪雕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出发点,以增强文化自信为目标,将民间传说故事等有机融合在雪世界中。净月雪世界正门造型《龙凤呈祥》为龙凤双飞,龙凤相会表达着净月雪世界对诸位的一份美好祝福,凤凰雪雕增设了一个高7米、长30米的雪滑梯式入口,游客可乘坐雪圈直滑而下进入净月雪世界。雪雕《逐浪》以八仙过海、蓬莱仙山为主体造型,基于八仙逐浪遨游的故事雕刻,表达中国人自古就有敢于拼搏,勇于探索的大无畏精神。雪雕《征程》造型为一艘扬帆起航的大帆船,它承载着中国梦,破浪前行,直至梦想的彼岸,表达着对为“中国梦“付出辛劳的先辈们的崇高敬礼。

值得一提的是,2019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将在2019年1月4日拉开帷幕,本届滑雪节主雪雕名为《启航》,长65米,宽16米,高20米,作品以辽宁舰航母为原型,重点表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再现中国伟大创举。

第二区域,净月雪世界冰雪娱乐区。净月雪世界开创性地设计自有IP“皮皮西”,“皮皮西”取材自为白垩纪松嫩平原原生生物披毛犀的变形,将动漫元素引入雪世界,增强游客的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和体验感。此区域重点打造皮皮西闯关东、皮皮西欢乐冰场、皮皮西雪屋部落等板块,为游客提供多种冬季冰雪游乐项目。其中重点打造的雪之梦大滑梯,雪道最长达到60米,可以在梦幻般的冰雪世界里享受一份独特的雪上激情。

第三区域,净月潭冰上娱乐区。净月潭冰上娱乐区,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以净月潭冰面为依托,开展各种冰雪娱乐项目。净月潭冰上游乐场拥有惊险刺激的雪滑梯、冰滑梯、雪地摩托车、雪地越野车、冰上自行车、冰上四驱车、冰上坦克车、冰猴、冰车、狗拉爬犁、马拉爬犁等游乐项目。置身于这片银白色的世界,我们可以尽情的与冰雪相拥,感受无限的惊险刺激。

同时,为增加净月潭景区的冬季艺术美感和文化吸引力,净月潭西门将再现吉林最美、最长、最炫的星光隧道,打造成为新网红打卡地,华灯初上,流光溢彩,为净月潭冰雪旅游聚集人气,点亮长春的皑皑寒冬。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