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启幕 引逾千名选手雪野竞逐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新年伊始,1月4日,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正式开幕,经过多年发展,滑雪节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组委会介绍称,本届瓦萨滑雪节吸引逾30国选手5000余人参与,其中报名参赛25公里及50公里的800名运动员中,有超过半数的外籍选手。

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现场。本组图片梁琪佳 摄

新年伊始,1月4日,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正式开幕,经过多年发展,滑雪节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组委会介绍称,本届瓦萨滑雪节吸引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外籍选手500余人。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宣布滑雪节开幕。

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长春市代市长刘忻在致辞中表示,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激情瓦萨,魅力长春’已经成为国际合作与交往的平台。我们相信在国家部委,省直机关、瑞典瓦萨、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等滑雪组织的支持下,滑雪节会越来越好。”刘忻说。

选手在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比赛中。

据了解,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赛事包括6项,除去常规的中国瓦萨50公里赛、中国瓦萨25公里蓝莓赛、中国瓦萨2.5公里大众娱乐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50公里四项赛事之外,今年新增了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中国长春站50公里和2019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两个赛事。

选手在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比赛中。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发展成为集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具有了世界级的知名度,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国际影响力,并入选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

选手在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比赛中。

据介绍,此次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自2018年11月24日开始,为期88天,期间将以丰富长春冰雪文化活动,助推全民上冰雪的浪潮。

选手在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比赛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