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冰雪旅游又添新亮点 长春雕塑冰雪世界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长春的冬季充满乐趣和激情。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7日,作为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全新打造的全域冬季冰雪项目——“长春雕塑冰雪天地

长春的冬季充满乐趣和激情。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7日,作为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全新打造的全域冬季冰雪项目——“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正式对外迎客。这是我市冰雪旅游充分发挥独特的城市文化优势,积极促进冰雪与旅游、文化相互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

夜晚的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在彩灯的照射下,颜色斑斓,多姿多彩,仿佛置身在梦里才会有的童话世界里一样。在正门附近,大型雪雕《凯旋门》与罗丹雕塑相互呼应。沿着园区小路一直前行,在罗丹广场、友谊广场、开渠桥等处,一座座精美的冰雕、雪雕陈列两旁,仿佛在向人们讲述着长春的冰雪故事。

“‘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是长春市委、市政府践行习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打造的创新型冰雪产品,总用雪量近10万立方米,用冰量达1万立方米,投入资金逾3000万元。”据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冰雪景观按照“一轴、二环、三片”的布局打造,即以“正门—友谊广场—春天广场—和平广场—东门”这个主轴线为精品参观路线,以沿湖路、主环路这两条环路为冰雪雕塑融合创意作品最佳参观路线,以及罗丹广场、友谊广场、和平广场这三个区域为主要观赏及娱乐体验区。

目前,整个景区共呈现冰雕和雪雕作品共计262件。其中,“冰雪缘•雕塑情”第四届大学生雪雕赛作品68件,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邀请展作品59件,以改革开放40年、长春老城门、凯旋门等为主题的大型冰雪雕塑15组。

另外,为了充分体现雕塑公园的雕塑艺术特色,展示雕塑与冰雪的完美结合,园方以冰、雪为材料,在原有雕塑作品上进行二次创作,达到完美互动的效果,设计创作雕塑与冰雪融合作品120件,形成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独有的创意冰雪景观,使雕塑艺术与冰雪旅游完美融合,让人脑洞大开,趣味性十足。同时,给雕塑穿上衣服的第五届“酷衣秀”活动也会如约与游客见面。此外,今冬还提供大型雪滑梯、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爬犁、冰瀑、冰灯、小木屋东北特色小吃、景区道路彩灯亮化等配套服务和设施,园区内三个展馆也在夜场对外开放,并将不定期组织精彩的文艺演出。

7日晚,长影乐团的音乐家们在长春雕塑博物馆演出了一场精彩的“长春雕塑冰雪天地”专场交响音乐会,全市劳动模范、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文化界、旅游界代表,外国友人和市民代表300人观看了音乐会。

为打造这些冰雪产品,雕塑公园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制作,投入人力约500人,用车100多辆。据悉,长春雕塑冰雪天地的开放时间由2019年1月1日至2月20日,售票时间为早9:00到晚21:00,闭园时间为21:30。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