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为长春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参会热情高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12日是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在各会议驻地,新老政协委员们带着百姓的心声和建议前来报到,委员们参会热情积极,关注的问题更加广泛,涉及到社会方方面面,在大会期间,委员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12日是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在各会议驻地,新老政协委员们带着百姓的心声和建议前来报到,委员们参会热情积极,关注的问题更加广泛,涉及到社会方方面面,在大会期间,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基层一线的百姓心声,为长春的发展建言献策,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在会议驻地,委员们认真签到、领取证件和相关资料。委员张萌是经济组的召集人,他提前和经济组委员开了几次会,对建议进行了研究,这次他关注的是在长春大力推广托盘标准化方面的建议,以提高整个物流的利用率,“现在全国开始发展物联网应用,5G时代已经来临,但吉林托盘的应用水平和利用水平并不高,如果能在这方面有提升的话,这样费用可以降低。”今年想通过和各部门的沟通,能够在会后把建议落实下去,尽到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

拿到会议手册后,张萌看了一下会议的安排,从报到开始到晚上,都安排了内容,“今年会议的时间很紧,这也说明会议更加注重时效性和高效率,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建议献策。”

委员王文春关注的领域更广泛,这几次会议,他提的建议包括医疗、环境、农业发展等方面,今年还将关注扶贫、民营经济、农村环境等方面的问题。

民营企业界委员李巍,更多关注民营企业方面,“作为一名老委员,身边的人对我们的要求就高了,对自己的要求也提高了,时刻提醒自己,要传递市民声音,今年很欣喜地看到,长春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非常重视,通过这次会议,能找到民营企业发展的明确方向,同时能为民营企业的员工、为长春的经济建设多做一些事情。”作为委员,他带来网购包装物垃圾处理方面的建议,“现在网购人群特别多,而网购产生的包装物,包括纸索、塑料、泡沫等垃圾造成了污染、浪费,因此建议能够将网购包装物进行回收,在这方面,长春能否制定网购包装物标准,对网购包装物进行规范,减少浪费和污染?”

政协全体会议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注意到,此次大会特意强调请假制度,政协委员无特珠原因不得请假,因特殊情况不能出席全体会议,应及时办理请假手续。会议期间请假的,要提前以书面形式向大会秘书长或本小组召集人请假,填写委员请假审批单,说明请假原因,并经批准。会议期间临时请假最多2次,每次半天。政协委员出席会议的情况将在会议期间进行通报,对不请假、未准假而缺席的委员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委员建议

加大高层次人才筛查和奖励

将现有人才留下来

委员颜力楷是一名高校教师,她带来了关于留住人才、守住人才方面的提案,“长春市高校、科研机构众多,能留住现有的人才,用好现有的人才是非常重要的。”

针对长春现有人才的情况,颜力楷认为,应该建立人才数据库,长春市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引进的人才纳入数据库,将现有人才留下来。同时出台政策,促进产、学、研的合作,加大高层次人才的筛查和奖励范围,将现有人才留下来,发挥更大的作用,还要尽可能地构建合理的、有优势的兴智机构,不仅将现有人才留住,还能吸引更多的外地人才来到长春,为长春的发展献智。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赵春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