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下月起长春市施行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新办法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2月1日起,长春市开始施行《长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2010年12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2月1日起,长春市开始施行《长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2010年12月1日起施行的《长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管理办法》规定,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超过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禁止生产、进口或者销售大气污染物排放超过标准的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超过标准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

初次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应当符合国家现行环保车型目录;从外埠转入本市的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应当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并经过本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机构检验合格;对不符合前两款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

长春市、县(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在机动车集中停放地、维修地对在用机动车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督抽测。

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目测比对、拍摄影像记录、仪器设备检测(包括遥感检测)等方法对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督抽测,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配合。目测比对和拍摄影像记录适用于在道路上行驶的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见污染物的机动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