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今年计划新增更改10条公交线路


来源: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马志达、高等级公路建设办公室计划部部长宗贵春两位嘉宾,详细介绍“公交都市”创建和公交线路调整等情况。将研究设置快线

1月10日,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马志达、高等级公路建设办公室计划部部长宗贵春两位嘉宾,详细介绍“公交都市”创建和公交线路调整等情况。

将研究设置快线、直达公交车

2019年,公交线路调整结合城市道路建设和新小区的开发入住需求,针对外围新建城区存在的公交盲点,研究设置快线、直达公交车,打通微循环线路,解决长春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2018年,新开辟公交线路2条,调整公交线路17条;2019年,计划新增更改线路10条。

爱心卡、敬老卡2月1日起通用

新发行的爱心卡、敬老卡2月1日起,可以在公交和轨道交通上通用。

长春市享受优惠乘车政策的人群有以下三类:一是残疾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爱心卡、敬老卡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2月1日以后,地铁轻轨也将开放优惠乘车卡刷卡功能,届时,敬老卡、爱心卡将可以在地面公交和地铁、轻轨上一卡通用。这部分人群乘车,财政按照每人每年不高于72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二是残疾军人、伤残警察、现役军人持本人相关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市内票价一元公交车,通过换票,免费乘坐地铁、轻轨。三是盲残一、二级和重度肢残一、二级残疾人,持本人二代残疾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内票价一元公交车,通过换票,免费乘坐地铁、轻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