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浙江苍南破获贩卖淫秽物品团伙 查获淫秽视频数万部


来源:新京报网

1月14日,一个通过社交软件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被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警方查获,吴某等6人因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京报讯(记者王翀鹏程)1月14日,一个通过社交软件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被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警方查获,吴某等6人因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8年12月下旬,有市民报警称,自己的社交群内每天都会收到几十条关于淫秽视频的广告,且明码标价进行贩卖。经过一个星期的蹲点守候、细致排查,苍南警方成立的专案组明确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框架和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1月12日统一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淫秽视频5万余部。

经审讯,30岁的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吴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其与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皆为亲戚关系。据吴某供述,自己曾在网络上购买过淫秽视频,因此认为其中有利可图。

据吴某供述,2018年8月以来,他通过非法途径获取了大量社交账号,租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的一套房屋作为工作室,从网上下载淫秽视频并进行剪辑。过程中,吴某担任“总代理”,亲戚陈某为“发货员”,负责将制作完成的视频发送给买家。

吴某的另外4个亲戚游某、张某等为该工作室“客服”。为吸引买家,他们将自己的社交账号伪装成“美女”,以每部淫秽视频10元的价格在网上群发广告并售卖。一旦有人上钩,“客服”便发送二维码让其添加账号付款。购买者付款后,只需通过“客服”发送的二维码添加“发货员”的社交账号,即可收取淫秽视频。

为了逃避侦查,该团伙每天会变换不同的社交账号分发淫秽视频。“他们说,本以为找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没想到最终却落入法网。”一名办案民警说。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