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提前实现部督涉黑逃犯“清零”目标


来源:新文化报

日前,公安部向省公安厅发来贺电,对我省开展专项攻坚抓捕9名涉黑在逃人员成功到案、提前2个月完成公安部规定的在逃人员“清零”目标表示热烈祝贺。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日前,公安部向省公安厅发来贺电,对我省开展专项攻坚抓捕9名涉黑在逃人员成功到案、提前2个月完成公安部规定的在逃人员“清零”目标表示热烈祝贺。

2018年12月10日,公安部扫黑办下发通知,组织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涉黑在逃人员抓捕工作,要求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在2019年2月28日前将299名涉黑在逃人员全部抓捕归案,其中涉及我省的涉黑在逃人员共计9名。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各地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协同战作,务必限期完成公安部下达目标任务。

随后,省公安厅成立抓捕涉黑在逃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缜密制定方案,强化侦查措施,细化职责任务,明确追捕目标,统筹全省公安机关刑侦、技术等多警种多部门力量,全力开展涉黑在逃人员缉捕工作。据统计,省公安厅向全社会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悬赏并挂牌督捕,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49条,为抓捕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持。

工作中,全省各地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一逃一专班”和“一逃一策略”的工作措施,不断向涉黑在逃人员发起猛烈追捕攻势。白城市公安局逐名逃犯研究抓捕措施和工作策略,9天内成功将本地区的5名逃犯全部抓捕归案。四平市公安机关在抓捕逃犯张某哲过程中,抓捕专班通过强大数据支撑和政策攻心助力,促使张某哲最终投案自首。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先后奔赴广西南宁、广东佛山等,全力查找涉黑在逃人员李某保落脚点,最终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截至2018年12月29日,我省9名涉黑在逃人员全部抓捕到位,提前2个月完成涉黑在逃人员到案率100%的任务目标。

下一步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其他涉黑网上在逃人员信息研判和抓捕工作力度,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