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电子商务、旧城改造、人才流失……这些成为政协小组讨论的“热词”


来源:中国吉林网

教育医疗界一组的讨论地点设在同馨宾馆二楼同心厅,这里聚集了省内教育医疗界的“大咖”,但他们关注的可不都是自己的“老本行”。电子商务、旧城改造、人才流失……这些都成了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25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小组会议。

教育医疗界一组的讨论地点设在同馨宾馆二楼同心厅,这里聚集了省内教育医疗界的“大咖”,但他们关注的可不都是自己的“老本行”。电子商务、旧城改造、人才流失……这些都成了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小组召集人千海兰先来一段开场白,“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家可以结合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来谈一谈。”

随着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并逐步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两会上,电子商务的发展也成了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同样作为小组召集人之一的孙立忠首先“抛砖引玉”,话题就是围绕着电子商务展开的。

“我们组有不少是搞教育的,可以围绕教育考虑如何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搞上去了,我们的实体经济发展也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委员李守春接过他的话头,说的都是民生问题。“吉林省特别是长春市,有许多十几年前建造的8层以下的楼房,大都没有安装电梯,这些楼房大多质量很好,特别是经过近几年的旧城区改造建设之后,小区周边环境和小区内部建设得非常好,只要加装电梯就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听着李守春的发言,千海兰若有所思地点着头。“是啊,这些楼里住了不少的老人,上下楼真的很不便。”

“是啊,”李守春接着说,“若遇上大病需要急救,或坐轮椅上下楼梯非常困难,因而迫切盼望能够为旧楼加装电梯,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现场许多委员点头,表示赞同。

“我今天提了三个提案,其中两个与教育有关。”委员隋利国在发言中重点说的是有关人才的问题。

“我们省是一个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可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却有很多在流失。”

在教育界,人才问题是很多委员共同关注的焦点,隋利国委员抛出这个话题之后,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他说下去。

“我们是一家化学制药企业,本科生工资4500元,研究生7000元,可是却招不上人,什么原因?”

隋利国委员认为,我省还是应该进一步加大吸引人才的力度,同时政府应该牵头带领重点企业去高校做宣讲,把本地的人才留住,把外面的人才吸引进来。

开始还是即兴的发言,说到一半他停了下来:“我这还有一些数据。”他弯下身来拿起地上的包,从里面掏出提案,上面都是他搜集到的各地吸引人才的政策。

他的话早已引起委员们的共鸣,现场的讨论声此起彼伏,把小组讨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