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农业大省吉林粮食产量连续6年超700亿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农业大省吉林2018年粮食总产量达到726.6亿斤,已连续6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水平。

中新社长春1月26日电(郭佳)中国农业大省吉林2018年粮食总产量达到726.6亿斤,已连续6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水平。

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6日在长春召开,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上述数据。

中国东北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吉林省也由此成为中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同时也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2013年,吉林省粮食产量首次突破700亿斤大关。

近年,吉林省播种面积稳中有增,2018年总面积达8400万亩,比上年增加84万亩。同时,吉林省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水稻、大豆和饲料等经济作物均有增加。

景俊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吉林省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持续发力,其中,新建成高标准农田200万亩,累计调减籽粒玉米560万亩,进一步优化了种植结构。

本月初,吉林省发布新政指出,将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通过财政政策、资金的杠杆和导向作用,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

对于今年吉林省农业工作,景俊海指出,要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推广绿色提质增效新技术新模式,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力争突破1000万亩等。

“吉林将严守耕地红线,将粮食产量稳定在700亿斤以上。”景俊海说。(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