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政协委员李守春建议:把旧楼加装电梯列入“三旧”改造范畴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年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李守春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政府尽快制定旧楼加装电梯政策支持的建议》,引发众多委员的关注。

今年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李守春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政府尽快制定旧楼加装电梯政策支持的建议》,引发众多委员的关注。

他在建议中提到,吉林省特别是长春市,有许多十几年前建造的8层以下的楼房,大都没有安装电梯,这些楼房大多质量很好,特别是经过近几年的旧城区改造建设之后,小区周边环境和小区内部建设得非常好,只要加装电梯就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他在建议中提到,居住在这些多层楼房的居民,有相当一部分人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这些老年人大多难以依靠自己的经济收入,通过购房或者换房来改善居住条件,由于出行不便(上下楼梯困难),许多老人被迫长期困在家里,若遇上大病需要急救,或坐轮椅上下楼梯非常困难,因而迫切盼望能够为旧楼加装电梯,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他表示,目前影响旧楼加装电梯工作顺利开展的主要问题包括住户利益纠葛难以化解;制度性的缺陷亟须完善;经济负担重且协调难。

他建议应该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切实推动旧楼加装电梯工作,把旧楼加装电梯列入“三旧”改造的范畴,另外要对多层建筑进行摸底调查,搞清楚哪些楼房需要加装电梯,然后制定改造方案及推进时序,设置指定专门负责机构,起到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的作用,另外,政府应出台相应政策来调动有关各方参与旧楼加装电梯的积极性。

“政府应联合出台相关技术规范以及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根据不同旧楼的特点制定提供可选择的符合安全规范的多种设计方案模板,简化审批程序,政府提供适当的资金补贴,先行试点,逐步推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