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77岁老人春节前离家出走 列车热心搭建平安回家路


来源:新文化报

2月3日,由吉林客运段图京二组担当乘务的图们至北京K215次列车山海关开车后,一位头发花白独自乘车的老大娘引起了乘务员刘扬的注意。

列车长给老人准备了饭菜N8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通讯员王志刚) 2月3日,由吉林客运段图京二组担当乘务的图们至北京K215次列车山海关开车后,一位头发花白独自乘车的老大娘引起了乘务员刘扬的注意。

老人说自己没有家,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刘扬立即将这个情况通知列车长安飞龙。安飞龙通过询问得知,老太太今年77岁,家住河北省迁安市杨店子镇,因为家庭纠纷而离家出走。她跑出来时身上只带了100多元钱,到公主岭找自己的儿子,现在身上身无分文,又冷又饿,还记不住儿子电话。

见此情景,安飞龙给老人打了开水,又准备了热乎乎的饭。老人渐渐想起表妹的电话。安飞龙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又通过各种周折,终于在大年三十儿的早晨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告知了老人乘车到达吉林站后,还要转车到公主岭站,一定做好接车准备。在老人下车时,乘务员刘扬还给老人塞了100块钱,让老人买吃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