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西安部分环卫工春节没加班费 官方督促落实工资待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市部分环卫工人被曝在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且没有收到加班费。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5日称,对该问题已予以关注,对于尚未支付加班工资的,督促用人单位在发放2月份工资时一并足额支付加班工资;同时督促同级城市管理部门及保洁公司依法落实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工资待遇。

西安部分环卫工春节期间没加班费官方:督促落实工资待遇

中新网西安2月15日电(记者阿琳娜)西安市部分环卫工人被曝在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且没有收到加班费。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5日称,对该问题已予以关注,对于尚未支付加班工资的,督促用人单位在发放2月份工资时一并足额支付加班工资;同时督促同级城市管理部门及保洁公司依法落实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工资待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西安城区9个区域随机采访了30名环卫工,只有6人表示收到3倍工资。有环卫工人说自己干环卫工已经9年,从来都没有见过春节期间发3倍工资。也有环卫工说春节期间可以轮换休假,但不会发放3倍工资。有环卫工表示,大年初一到初三会给3倍工资,但发了3倍工资后,2月份的4天休假就没有了。有环卫工表示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均有3倍工资,初四到初七是2倍工资。

在该报道中,不同区域的相关负责部门也有不同的回应。有的称正月初一、初二和初三是按照工资的3倍给环卫工人发放的,而年三十和正月初四这两天是按照2倍工资发放。有的称不清楚,负责此事的相关人员不在。有的称之前是没有3倍工资的,现在正在与区城管局沟通,计划落实环卫工法定节假日3倍工资的事宜。也有的称保洁业务已外包,环卫工的事务都不由街办负责。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5日称,该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已向各区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发出紧急通知,对媒体报道的西安市部分环卫工人在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且没有收到加班费问题予以关注,立即向同级相关部门调查了解辖区保洁员春节期间加班情况。对于尚未支付加班工资的,督促用人单位在发放2月份工资时一并足额支付加班工资;同时督促同级城市管理部门及保洁公司依法落实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工资待遇。此外,全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畅通投诉渠道,接受广大劳动者投诉举报。(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