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传艺考复试开考 播音主持专业重申面试不允许化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宋宇晟)2月15日,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艺考复试拉开帷幕。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宋宇晟)2月15日,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艺考复试拉开帷幕。

今年中传艺考出现诸多变化,如将考察文化素养的考试提前,为能力突出的考生开设“绿色通道”。但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在一些考试要求上,中传延续了此前惯例——招生简章再次明确,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面试,不允许化妆。

初试考察文化素养,近半数考生已被淘汰

记者获悉,今年有近五万人报名参加中传艺考初试,其中的23496名考生走入复试考场,角逐793个招生名额。

今年中传艺考与往年不同。初试提前至1月1日,主要考察考生的文化素养基础。从校方提供数据来看,近半数考生在初试中被淘汰。

此前,中传对考生文化水平的考核依照报考专业不同,分为多种形式。自2019年起,凡参加中传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的学生,无论报考何种专业,均须在初试环节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文化素养基础测试。

文化素养考察方面,中传在原有语数英考试类别的基础上,新增文史哲考试类别。考生可自主选择其中一种类别参加考试。而今年共有16030名考生选择参加文史哲类考试,占总报考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中传招生办主任闫磊凡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改革引导考生重视文化素养,打牢艺术根基。

为能力突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

今年,中传还为专业能力特别突出的考生开设了“绿色通道”。

记者在招生简章中注意到,报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方向)、动画、动画(游戏艺术方向)、音乐学(音乐传播方向)、音乐学(音乐编辑方向)、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电子音乐方向)、音乐表演(声乐演唱方向)8个专业(含方向)的考生,在自愿的原则下,可按要求提交作品。

学校则组织专家团队,对作品进行评级。

其中,作品被评定为“优秀”的考生,无论其文化素养基础初试成绩如何,都能够进入复试;作品被评定为“良好”的考生,对其所报专业初试合格标准下调10%。

招生办介绍,今年艺考供接收到4738名考生的6453份作品,其中有一百多名考生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复试。

播音主持专业重申面试不允许化妆

在历年中传艺考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最受关注。

今年,该专业招生100人。记者注意到,招生简章再次明确提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复试及三试均为面试,考试过程录像,考生不允许化妆。

谈及今年艺考变化,中传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表示,复试的核心内容与往年大体一致,形式会进行微调,“使考生感到新鲜但不至于陌生”。

而今年报考中传表演专业的人数也有所增长。该专业负责人李立宏介绍,今年表演专业招生26人,有一万多名考生报名,同比去年增长近1000人。

他同时表示,学校更注重考生的专注度和积极性,侧重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创造力和未来发展潜力。(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