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延边富德解散!64年的传承戛然而止


来源:钱江晚报

北京时间2月25日,多家媒体报道,由于延边体育局和富德集团就欠税清偿问题未能最终达成一致,延边富德队无奈解散。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因欠税而倒下的俱乐部。

北京时间2月25日,多家媒体报道,由于延边体育局和富德集团就欠税清偿问题未能最终达成一致,延边富德队无奈解散。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因欠税而倒下的俱乐部。

其实,从2018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之后,延边队即将破产解散的问题就开始传播。今年1月7日,延边体育局召开通报会,会上透露俱乐部欠税高达2.4亿,并且无力偿还。但是富德并没有放弃努力,他们一边寻找新的赞助商,一边和体育局积极沟通,并且就补税方面达成一份书面协议。

原本以为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延边富德队也最终出现在了新赛季足协的注册名单之上,他们还聘请了韩国名帅黄善洪为主教练,开始正常的冬训, 2月18日还展示了新赛季最新设计的球衣。

但近两日,事情发展急转直下,双方再次因为欠税清偿等问题发生争议,据《足球报》报道,此事并非到了不可解决的地步,只不过延边体育局和富德集团在俱乐部话语权上的明争暗斗导致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而这也最终导致了延边富德队的解散。历史悠久并且在中国足球版图上始终有着鲜明特色的延边足球,也就此告别了中国职业联赛。

延边的队徽上印着1955年的字样,也标志了其光辉的历史。1955年,吉林省足球队成立,因为延边地区的足球水平明显高于吉林省其他地区,很长时间以来,吉林队就是延边队。而由于地缘因素,延边足球与韩国和朝鲜也有割不断的联系,他们的很多球员都是朝鲜族,外援教练也大多都来自韩国。

作风硬朗是他们的特色,20世纪50年代到今,延边为中国国家队培养出了高钟勋、金光柱、李红军、赵铭、朴成、金敬道等40余名国脚。1994年首届职业化甲A上,延边足球便有了一席之地。2015年10月,延边提前两轮冲超成功,重回中国足球顶级联赛。2015年12月更名为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2017年10月21日,主场以1比2不敌河南建业队,提前两轮降级。

延边与绿城也有着特殊的缘分。2000年,绿城队购买了当时的延边敖东队一线队的球员和甲B参赛资格,才得以开始甲B征程。

在转会窗口还有3天就将关闭的当口,球队突然解散,延边队的球员们很可能面临的是无处可去无球可踢。而对于延边的球迷们更是晴天霹雳,记者曾在2016年跟随绿城前往延边客场采访,当地的球迷给了记者很深的印象,他们对于足球是爱之深的,老老少少、全家出动,已经把看球当做了生活的一部分。而延边何时才能重回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尚不可知。

延边队的问题很大程度也影响到了2019赛季中甲联赛赛程的出炉,中超赛程早已公布,但中甲赛程却迟迟难产。据悉,延边队解散后,替补的球队将是中乙球队陕西长安竞技。而需要在3天时间内加强引援,对于陕西队来说,这个幸福来得有点突然,也有点无所适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