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张宝琦同志检查调研长春新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深入推进长春新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做好卫生城复检工作,4月2日,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新区,就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检查,确保各类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深入推进长春新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做好卫生城复检工作,4月2日,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新区,就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检查,确保各类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当日下午,张宝琦一行首先来到天安第一城小区,实地调研周边交通状况和牌匾整治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张宝琦指出,此处地理位置较好,小区建筑有特色,要科学调整牌匾标识,既要符合建筑风格,又要现代美观,利用地理位置优势,打造成为高新区规范牌匾标识的精品区域。相关责任部门要针对交通秩序问题主动作为,创新管理,不断强化管控措施,努力适应交通发展的新变化,不断满足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新需求。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路边石破损、线体裸露等问题均要列入“百日攻坚”行动整治范围。

随后,张宝琦一行来到轻铁湖光花园小区实地踏查旧城改造情况。近两年来,轻铁湖光花园小区完成“暖房子”和违章建筑拆除工程,对小区道路、排水、楼宇门、治安监控、环境绿化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提升。张宝琦对小区改造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旧城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注重改造后的精细化管理,对于小区中乱贴小广告、线体不规整等问题,要协调各相关部门以人性化思维解决问题,把握百姓生活规律,把方便群众作为整治的重点,让老旧小区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在茂祥街垃圾中转站建设现场,张宝琦一行详细了解了“五位一体”综合站相关情况。茂祥街“五位一体”综合站涵盖公厕、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人休息室、环卫工具间、保洁车充电间等五项功能,改变了传统环卫设施分散建设的模式,节约了建设用地和建设资金。张宝琦要求,中转站建设要按照标准,确保建成后能够改善环卫工作条件,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发挥净化环境的作用。在成缘路建筑垃圾中转站,张宝琦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加强规范化管理,现场责成规划等相关部门解决后期建筑垃圾利用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区域建筑垃圾分解处置。

在华润地产工程现场,张宝琦检查了工地出入口环境及围挡设立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及标准,做好出入口硬化处理,搭建围档护墙并开展美化治理,全面加强建设工地的管理工作。

在硅谷大桥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张宝琦一行实地检查了围挡设立情况,对于围挡影响环境美观问题,张宝琦指出,新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工地围挡的管理,确保在做好河道环境整治的前提下,提高整体环境的美观度,打造更好更美的生活环境。

对进一步推动长春新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张宝琦强调,要不断提升品质,用制度固化“百日攻坚”整改成效;要在新区城市建设的良好基础上,促进区域城市管理提档升级,通过持续深入改善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长春新区领导韩守庆、薛春龙,新区城建委、规划局、国土局、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环保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相关部门、乡街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