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四届“净月粉丝节”义务植树活动引国内外“粉丝”齐参与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自动播放

4月11日,第四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举行,由国内外近百名参与者们组成的“净月粉丝团”一同栽树植苗,为净月增添绿意。

第四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举行。梁琪佳 摄

4月11日,第四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举行,由国内外近百名参与者们组成的“净月粉丝团”一同栽树植苗,为净月增添绿意。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出席第四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梁琪佳 摄

“净月粉丝节”作为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组织的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这次的活动由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净月高新区林业局、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和长春出版社联合主办,凤凰网吉林承办。自开办以来,“净月粉丝节”系列活动在线上线下也累计吸引了超过十万人次的粉丝参与。

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主任于励主持启动仪式。梁琪佳 摄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净月高新区在紧贴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脉搏下,设计组织包括“我为生态净月添新绿”、“我为净月社区变化打call”、“净月粉丝组团活力跑”、“净月文博馆里的‘秘密’”、“点赞净月振兴中的乡村”等五大主题活动,并广泛邀请市民粉丝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净月的发展变迁。

净月高新区林业局局长冯保新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 摄

“多年来净月的林业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关注、关爱和支持,通过这次的粉丝节我们也都能深切感受得到”,净月高新区林业局局长冯保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也非常感谢这次能有这么多的净月粉丝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热爱净月,未来我们林业人也会一如既往把林区管好、看好,让树木茁壮成长。”

最近是森林防火戒严期,冯保新也希望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呼吁市民要时常关注森林防火安全,提高市民的日常防火意识。

净月国有林场护林队队长宋海涛向大家介绍森林养护及春季森林防火知识。梁琪佳 摄

林业工程师为大家讲解种树技巧。梁琪佳 摄

在当天“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上,净月国有林场护林队队长宋海涛首先向大家介绍和普及了森林养护及春季森林防火知识,并分享了净月防火护绿的故事。

外籍友人小锐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 摄

随后的植树环节中,粉丝们几人一组,在林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挥锹填土,干劲十足。参与这次植树活动的外籍友人小锐直言跟中国朋友在一起参与中国的植树活动感觉很有意思。“我喜欢植树,在我自己的国家我们也会经常组织这样的植树活动。”小锐说。

活动主办方共同为净月植下“幸福之树”。

几十棵树苗在大家的努力下不一会就成片地林立在植树区内,大家随后用笔将心中对春天的寄语写在绿色丝带上,并将绿色带系上树苗,不少粉丝也将对净月绿色发展的期望与祝福一同写下。

参加植树活动的净月粉丝们挥锹填土,共同为生态净月添新绿。梁琪佳 摄

净月粉丝将自己对净月的祝愿写在绿丝带上。(此图片由净月粉丝提供)

数据显示,在生态增绿方面,净月高新区自2005年以来共累计投入资金约30亿元实施退耕还林,退耕还林造林累计面积3000余公顷,全区的森林覆被率由23.8%提高到30.1%。风景区的森林覆被率由50.5%提高到86.2%。

参与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粉丝合影留念。梁琪佳 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第四届“净月粉丝节”义务植树活动引国内外“粉丝”齐参与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411/19/wemedia/90592c4be0c6ecff7630dcf03fea50f29121633e_size471_w640_h360.png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