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粉丝手植白桦林 情满净月增绿茵——第四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四月芳菲之际,满城的温柔似乎都留在了这个季节。寒冬隐隐退去,春天不慌不忙的问候,为绿意的生发铺垫好了最适当的温度。

文/鸿安 摄/梁琪佳

四月芳菲之际,满城的温柔似乎都留在了这个季节。寒冬隐隐退去,春天不慌不忙的问候,为绿意的生发铺垫好了最适当的温度。

也就是在这样一个清风徐起、暖日微照的季节里,今年的“净月粉丝节活动”揭开了让人期盼良久的序幕。

4月11日,由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净月高新区林业局、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和长春出版社联合主办,凤凰网吉林承办的第四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在初雪刚化、正待盎然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众人合力为这片我们所热爱的土地添上一片绿意,捧土为情,滴水为义,大地无言,而它却可以用养育树木的方式告诉我们,它都记得。

早上八点,粉丝团成员陆续到达。此次粉丝团成员中有来自网络甄选出的各界的幸运粉丝、有来自长春出版社机关党支部、长春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有在长的留学生朋友、高校学子以及摄影爱好者。他们代表了净月今日的沉稳,以及来日的蓬勃。其中一位来自吉布提的外国友人小锐表现出了对活动无限的热情,他来到中国已经五年了,希望可以为自己所生活的地方做出一份贡献,种一棵树,这大概是对于这片以自然优美而著称的地方最好的回馈。

九点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主任于励向大家介绍“净月粉丝节”的情况,“净月粉丝节”作为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组织的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将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与众位粉丝共同感受建国70周年之际,净月高新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发展脉搏,本届粉丝节计划组织“我为生态净月添新绿”、“我为净月社区变化打call”、“净月粉丝组团活力跑”、“净月文博馆里的‘秘密’”、“点赞净月振兴中的乡村”五大主题活动。粉丝节举办至今,大家一起游山水景致,品人文情味。共同的情愫使我们相遇,当情愫深化为情怀时,便有了一呼百应的力量。

而后由净月国有林场的同志介绍森林养护及春季森林防火知识。森林防火是保护自然资源的必要环节,森林中蕴藏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特别是像净月潭这样的大面积国有林区,防火护绿尤为重要。今天的活动不仅仅要教会大家如何植林,更要让大家明白护林育林的重要性,不仅仅是给予其生命,更要寄予其后可参天的期望。

介绍环节结束后,迎来了本次活动最让人期待的重头戏——植树。植树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简单,有许多细致之处需要我们注意。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叫“扶”,一人将整棵树苗提起,然后放入事先挖好的土坑里,在其他人进行填土的时候需要稳稳地扶住,这样树苗才能立得挺拔。第二步叫“填”,顾名思义,就是将土填进挖好的坑里,然而这填也是有讲究的,需要动手者一边填一边进行踩踏铺整,将土踩实。第三步叫“提”,填好土后握住树干轻轻往上提一下,摇一摇。最后一步叫“修”,在埋好的树周围修一圈水盘,防止水的外流,然后进行漫灌,使其汲取生命中的第一口养分。

林业技术专家的教学简洁且生动,直击要点。众人学得后,三五人组成一个小队,开始进行实践。一瞬间,本来光秃秃的林场上立起几十颗树苗,他们在粉丝们的帮助下完成站立,不久也将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你扶树,我浇水,你一锹我一锹,不一会就种好了第一棵树苗,让我在欣喜之余有了一种创造生命的使命感和荣光。

现场专业的林业工程师在一旁巡查,对不熟练的粉丝们进行帮助,纠正他们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错误。

在关于选种的问题上,林业工程师表示,之所以选择桦树,是因为它们的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而且生命周期较长。让我不由得想,待等他年再访故地,这里便成了广荫蔽日、一派苍茂的壮美之地。

棵棵树木丛立而起,种植过程圆满完成后,主办方还贴心地准备了绿丝带,众人纷纷将春日寄语书写在绿丝带上,丝带上的寄语被春风衔着,化作缕缕的祝福,这篇树林又成了我们的新园林,愿我们的生活更好,也祝愿净月的明天更美好。

春风点绿梢,满园新桦俏。粉丝们赋予了这片土地一片新绿,从此便对这绿水青山有了更多的惦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