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引领未来 专注一流信息化服务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008年,吉林大学陈太博博士、于宝君博士、赵安妮博士等人共同创立了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祥科技”)。森祥科技成立十多年来,始终把创新摆在公司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以服务政府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创新为使命,以信息化技术推动社会变革和进步为愿景,以吉林大学为依托,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用为一体。

创新服务,实业兴邦。

科技为旗,勇立潮头。

2008年,吉林大学陈太博博士、于宝君博士、赵安妮博士等人共同创立了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祥科技”)。森祥科技成立十多年来,始终把创新摆在公司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以服务政府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创新为使命,以信息化技术推动社会变革和进步为愿景,以吉林大学为依托,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用为一体。

密集的科技人才成就了森祥科技集团坚实的科研创新基石。森祥科技大胆引进吉林大学等高校的中青年学者,鼓励青年贴近市场、不断创新,形成了以80、90年代的中青年为科研、运营骨干的高科技人才队伍,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不断砥砺前行,成为吉林省信息技术服务的知名企业。

经过11年的发展,森祥科技已具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涉密软件信息系统开发资质、安防工程设计施工资质和“双软”企业资质,通过了ISO9001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CMMI3体系认证,拥有130项软件著作权。在数据中心机房建设、计算机网络建设、计算机硬件设备安装调试、视频会议工程建设、大屏幕工程建设、应用软件上线安装调试等领域也取得显著成果。业务领域已涵盖食品药品监管、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政府法制建设、卫生计生监管等多个社会热点和焦点领域。

凯风自南,吹彼棘心。森祥科技的成长,得到了国家以及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认可,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和长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MMI3级国际体系认证企业,也是华为在黑吉辽及内蒙的首家ISV合作伙伴。

作为长春新区的重点高科技企业,创新的因子已经融入森祥科技的血脉,敏锐的市场嗅觉和扎实的科研创新能力,让森祥科技在市场上披荆斩棘,不断前行。

肉品是百姓生活必需的食材。肉的来源是哪里,是否来自疫区?什么时间屠宰,是否新鲜,是否排酸?是不是有瘦肉精,是否注胶注水?这肉有没有经过官方兽医检疫检验?肉品一旦吃出问题谁负责?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最基本的生活问题。

如何对食品安全有效监管和追溯,已成为一个迫切解决的全球性课题。森祥科技创造性的采用以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和管理创新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森祥科技确立了以食品、药品、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追溯的发展主航道,打造从养殖、收运、屠宰、销售的全产业环节可追溯系统,并向消费者提供追溯信息查询服务,确保每一头猪牛羊鹿都有户口,每一块肉都可追溯,通过扫描肉品二维码或者直接扫描销售凭证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肉品养殖、屠宰、销售全环节信息,每个环节都能确保“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产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让私屠烂肉的行为从此不再有市场,从而给屠宰企业带来优质优价的实际利益,推动吉林省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畜产品可追溯系统的领军企业,森祥科技在畜产品可追溯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可追溯系统目前已在全省11个市州45个县区推广,覆盖全省60余家屠宰企业、121家大中型市场、2583户批发商与摊床,达到全省100%全覆盖。目前,可追溯系统正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走进天津、扬州、德州……迈向全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森祥人在自身快速成长的同时,始终把精准扶贫、科技扶贫记在心中。2018年,森祥科技的食药安全监管平台作为科技援藏重点项目已在西藏落地生根,森祥科技投入1200万元软件设备、300万元硬件设备,并以一己之力在全自治区120万平方公里、7个地市、74个县区全面应用,应用面之广、挑战难度之大开创了国内援藏工作先河,树立了吉林省援藏工作新的里程碑。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创新的路上,森祥科技创新的脚步不会停止,回报社会的感恩之路不会停歇。作为吉林省IT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森祥科技以做国内政务应用软件领军企业为愿景,用钻研创新的工匠精神续写着自己新的篇章,用行动践行着企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通过不断创造的奇迹,为新区创新发展激发活力,为振兴吉林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贡献更大力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