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5月8日,长春新区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5月8日,长春新区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全面总结了长春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保督察案件问题整改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安排布置,高新区、北湖开发区、空港开发区、长德开发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确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勇担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新区要深刻领会和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开发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紧紧抓住环境质量改善的关键环节,彻底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全面提升。

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作战单位必须强化沟通协调,跟紧工作节拍,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新要求,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环节,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方案。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落实各项任务。针对问题建立起务实管用、系统完善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已经取得的阶段整改成果。全面抓好“河长制”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信访问题。对中央环保督察、省生态环保督察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群众不满意案件和重复案件,进行拉条挂账,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严格结案销号标准和程序,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三要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系统思维开展污染防治,推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统筹做好土壤等其他领域污染防治,进一步提升固体废物处置能力,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实现新区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四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出实效。强化督导考核,通过督查督办全面掌握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有力推动解决问题,对整改工作不主动、不作为、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完善保障机制。强化“三本账”“四个清单”“四项机制”“八项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机制的执行和落实,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和整改销号要求。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建立环境保护投资稳定增长机制,努力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运营主体企业化、运行管理市场化的环保投入格局。

长春新区领导华景斌、韩守庆、薛春龙、于柏生、王柏松,新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分管负责人、环保督察整改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