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9年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30个非遗项目和长春市民面对面展示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6月8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文物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长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巴蜀映巷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9年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梁琪佳摄

6月8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文物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长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巴蜀映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交流中心协办的2019年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长春举办。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守君在活动中致辞。梁琪佳摄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守君在2019年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表示, 文化遗产是全人类共有的财富,对于形成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核心价值观,提升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以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过多年努力,吉林省已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文化遗产保护格局,呈现出鲜明的地域性和民族性特色,文化遗产资源得到合理开发利用,文化遗产旅游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成长壮大起来。

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少君主持。梁琪佳摄

2019年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梁琪佳摄

据了解,为全面宣传展示吉林省非遗保护工作成果,系统推介吉林省优秀地域特色文化,吉林省在遗产日主场活动中举办了非遗演出、传统工艺非遗作品展、非遗讲座、重要革命文物图片展等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大力普及文化遗产知识,增强公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吉林省优秀传统文化。

非遗演出。梁琪佳摄

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2019年吉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后,非遗演出正式开始。演出精选了来自全省的优秀非遗项目表演团队,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和展示了近年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普及了非遗知识,推介、宣传了非遗项目,让市民群众和非遗成果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长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非遗部负责人宋晓莉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长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非遗部负责人宋晓莉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可以全面推介吉林省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最大限度的向市民宣传非遗相关的保护知识,让市民可以参与到非遗项目保护中来,把非遗融入到我们的现代生活,融入到经济发展中。

活动现场还汇集了来自长春市的30个非遗项目进行展览展示。梁琪佳摄

活动现场还汇集了来自长春市的30个非遗项目进行展览展示。市民对非遗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与传承人交流互动,使更多市民从中了解非遗、喜爱非遗到主动去感受非遗,也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标识。

本次活动还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巴蜀映巷商街设置了三个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时举办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走进现代生活,融入家园建设,焕发新活力,推动新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