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吉林派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护松爱松永续发展科技赋能红松产业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红松是像化石一样珍贵而古老的树种,与恐龙同时期,天然红松林是经过几亿年的更替演化形成的,被称为“第三纪森林”。红松作为名贵的树种,主产于长白山和小兴安岭,同纬度的俄罗斯、日本、朝鲜等少数国家略有出产,但数量极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红松林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在天然红松林资源开发过程中,由于毁林开荒、森林火灾等原因,导致天然红松林数量骤减。

红松是像化石一样珍贵而古老的树种,与恐龙同时期,天然红松林是经过几亿年的更替演化形成的,被称为“第三纪森林”。红松作为名贵的树种,主产于长白山和小兴安岭,同纬度的俄罗斯、日本、朝鲜等少数国家略有出产,但数量极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红松林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在天然红松林资源开发过程中,由于毁林开荒、森林火灾等原因,导致天然红松林数量骤减。

面对让人忧心忡忡的现状,赵尔哲怀揣着保护红松的理想和追求,带领他的创新团队成立了吉林派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诺生物),投身红松事业,全面挖掘和实现红松价值,探索未知领域,填补行业空白。

开拓创新赋能产业

派诺生物成立至今二十余载,始终专注松子精深加工产业,以“吃干榨净、变废为宝、综合利用”为宗旨,以“健康自然生命”为核心理念,不断探索、研发、创新,为全球红松果精深加工产业提供先进的技术、权威的标准、优质的产品、畅通的渠道以及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

背后的努力与付出可能不为人知,但企业结出的累累硕果就是奋斗路上最好的见证。派诺生物现拥有红松宝、松活派、伊元复始等多个自主品牌,涉及食品、保健食品、医药中间体、日化产品、空间环保、农资领域等200余种产品,并以其天然的优秀品质,独有的鲜明特色,全面覆盖大健康产业、空间环保产业、无抗种养殖产业。企业与韩国新能源株式会社、日本早稻田大学、吉林大学生命科学院等机构成为密切合作的科研伙伴,拥有13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5项独特的自有工艺技术,均是引领国际松塔产品精深加工的前沿科技成果。企业成功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获得欧盟有机食品认证、Kosher洁食认证及美国FDA等认证。

企业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一支占员工总数20%左右的高学历、高技术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获得多项行业内专利技术成果。赵尔哲和派诺生物在红松研发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认可,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坚果生物技术科技创新中心,被授予吉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吉林省创新型科技企业等多项称号。赵尔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16年新浪财经新三板金牌董事长评选活动中荣获“创新成长之星”,2017年由中央组织部评选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红松文化是人类生态明文赖以生存的天然文化,是从红松保护到红松经济价值研发的全产业链的物种文化,是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体的商业文化,需要有人去承载、去挖掘、去传承。我们立足打造一个地域文化、物种文化,使其和我们的民族文化融为一体,形成红松文化和红松精神”,这是赵尔哲对红松文化的诠释,也是企业成立与发展始终秉承的初心和情怀,将红松文化永续传承,一直是派诺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2015年,派诺生物成功登陆新三板证券交易市场。已经进入到价值实现期的派诺生物,为更好发挥红松资源优势,致力发展循环经济,用科技创新实力赋能红松产业,不断突破行业壁垒,向空间环保、无抗种养殖方向延伸。与此同时,派诺生物大力开展林下经济和旅游产业,实现红松从源头到终端产品的闭合式产业链。企业在现有通榆绿色无抗饲料生产基地、抚松松子产品加工及提取基地、珲春来料加工和对外贸易基地、吉林纳德松子精深加工生产基地基础上,在吉林省梅河口、露水河、敦化、汪清,黑龙江省海林等十余个地区建设红松果综合体项目,大规模整合行业资源,进一步推动松子产业创新发展。未来,派诺生物将用3-5年时间,实现红松产业的全球战略布局,让发源于中国的红松产业走向世界。

派诺生物2018年营业额超过1亿元,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派诺人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守护红松为己任,让红松文化与精神成为激励人们建设生态文明的驱动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同的精神财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