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40余民警和执法人员围剿四平站前仨传销窝点


来源:新文化报

7月5日13时左右,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铁西公安分局和四平市工商网监分局40余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突然包围了位于四平市站前附近的3个传销窝点,当场抓获以金某某、朴某某为首的非法传销人员39人,查获大量用于迷惑传销人员的宣传用品。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娜) 7月5日13时左右,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铁西公安分局和四平市工商网监分局40余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突然包围了位于四平市站前附近的3个传销窝点,当场抓获以金某某、朴某某为首的非法传销人员39人,查获大量用于迷惑传销人员的宣传用品。

近期,四平市公安局收到群众举报称:在铁西区车站附近有人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四平市公安局马上协调铁西公安分局、市工商局网监分局。随后,三部门联合打击站前非法传销领导小组成立。

按照联合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税务大队负责案件前期摸排工作。大队长岳景先和教导员李钦宇立即着便装赶赴站前。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对一家旅店展开秘密排查。通过拷贝该旅店监控录像,仅用半天时间就研判出这起非法传销案主要组织者为金某某,该人来自延边州(朝鲜族)。

确定这起非法传销案组织者身份之后,岳景先和李钦宇开始秘密跟踪金某某。在跟踪过程中,金某某反侦查能力极强,即使到传销窝点,也需要转几个地方之后才能进入。

“传销组织者警惕性太高了,稍有不慎就会满盘皆输!”大队长岳景先说。为了不打草惊蛇,岳景先和李钦宇采用驾车远距离跟踪,便装步行近距离跟踪。

经过三天不间断蹲坑和跟踪,终于查清了这个传销组织共有两个居住点一个授课点,共计有传销人员近40人。同时,还确定了另外一名主要组织者朴某某(朝鲜族),以及金某某居住的宾馆,这给联合打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大队长岳景先和教导员李钦宇提供的准确情报,三部门联合围剿领导小组立即召开统一行动协调会议,确定统一围剿时间及围剿方案。

7月5日15时左右,铁西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忠兴、市工商局网监分局等多部门领导率领30多名民警和10多名工商人员迅速展开围剿行动。行动中抓捕以金某某、朴某某为首的传销人员39人,清剿旅店一家,传销窝点三处。

经过询问传销人员获悉:该传销组织名称为“3260”,拉人头进行非法传销活动,要求入会者每人需要交3260元。为了逃避打击,每人只允许发展两名下线。该传销组织人员几乎全部来自延边州,是乘火车到达四平的,每个传销点20多男女混居,一天生活费仅有50元左右。

目前,“3260”非法传销案已立案一起,依法刑事拘留一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取证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