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加快推进税收红利落地 长春税务部门做了这些……


来源:中国吉林网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10日,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减税降费在基层落到实处,长春市税务局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完善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效。

加强领导主动作为。目前,长春市税务局和15个县(市)、区级税务局均已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落实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1+4”模式开展工作,即下设1个办公室和政策制定、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4个专项工作组,在长春市抽调业务骨干实行集中办公的工作运行模式,确保减税降费工作的有序推进。

为保证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有序推进,长春市税务局梳理制定《长春市税务局2019年“减税降费”重点任务清单》,明确8类工作内容,80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节点,将岗责落实到部门、到个人,全力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深化宣传方面,立足做好“五个一”。

一是一培训,确保政策宣传取得实效。开展实体纳税人学堂67344户次、上门辅导152172户次、专题宣讲30777户次、座谈会15942次、政策解答咨询147038户次;利用“长春税务”公众号向长春市纳税人和缴费人推送公告、新政等内容127条;借助第三方网络平台,共开展6期“长春市税务网络直播间”线上政策宣讲,点击超过58.5万人次,获59.8万人次点赞;利用手机短信向纳税人发送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信息,发送21万人次。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

二是一本书,打牢减税降费业务基础。为贯彻落实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使广大税务干部能够系统地掌握和执行相关政策,面向长春市干部职工发放减税降费政策选编8700本。

三是一封信,为纳税人送去税收新政。自1月30日起,面向长春市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发放《致全省纳税人的一封信——请您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目前长春市共计送达390496份,送达率为100%。

四是一日报,实现减税降费跟踪管理。自1月25日起,长春市各级税务机关启动减税降费工作日报制度,对上及时把工作当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工作落实情况上报省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对下做好基层税务机关减税降费工作日报的收集梳理。

五是一标语,统一减税降费宣传口径。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全面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方案》,长春市统一减税降费对外宣传口径为“减税降费,轻装前行”,实现减税降费宣传“三个覆盖”。即实现税务机关(办公楼、主要是办税服务厅)全部覆盖,“两站一场”重点覆盖,核心商圈基本覆盖,目前已在长春市主要街道商圈及地铁站、火车站、飞机场的200余块LED显示屏幕上循环播放“减税降费轻装前行”标语,全面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新政的知晓度。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不久前长春市税务局联合21家行业协会、企业商会以及4家涉税服务中介机构召开“减税降费惠民生”主题座谈会,税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商会、服务机构四方现场签订《“减税降费惠民生”税收共建协议》,助力小微企业在长发展。

同时,借助“四方共建平台”与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具有代表性的3932户企业建立“直联点”,开展精准“滴灌”式减税降费宣传辅导。以3932户小微企业所反馈的问题为样本,研究制定靶向性更强的服务办法和宣传措施,为长春市小微企业提供精准、精确、精细的纳税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