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900人挑战自行车马拉松 山地骑行状况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8日,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瑞典、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九百余名选手,在苍翠的林海间骑行穿梭,感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带来的刺激。山地自行车

8月18日,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瑞典、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九百余名选手,在苍翠的林海间骑行穿梭,感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带来的刺激。

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设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赛程要求距离不低于60公里。据了解,今年的比赛分男、女全程(60公里)、半程(3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及2公里大众爬坡骑行组三大类别。

当天的赛道采用了很多“之”字形的设计理念,由山地坡路、林间绿道、环潭公路共同组成,累计爬坡370米。

【同期】(参赛选手刘奎)

赛道有许多不确定性,可能以往我们骑沙石路,我会知道这个赛道是什么样,但是骑这个森林马拉松,许多赛道我们事先是不知道的,包括我昨天来看赛场的时候,许多赛场看到的跟今天早上看到的情况就不一样,所以许多不确定性增加了我们挑战性。

为了获得更好的比赛成绩,许多选手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同期】(参赛选手黄巍)

主要就是车整体检修一下,然后没有什么问题,保障(自己)顺利的完赛就可以,然后身体状态好一点。自己就是力量、耐力,平时加加量什么的,多少公里自己把握一下就可以。

近期的长春连日降雨,林道中不时出现深深的车辙和水坑,参赛选手们不得不面临处理自行车断链等突发状况。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封宽杰、王学丽最终分别斩获男、女60公里项目冠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