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台风“玲玲”已离开吉林省过境期间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新文化报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8日1时40分左右移出我省。受其影响,7日开始我省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8日1时40分左右移出我省。受其影响,7日开始我省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全省有144站出现7级大风,另有229站出现6级大风,风速最大出现在珲春市春化中学达10级,大风主要分布在我省中东部地区。

截至8日6时,全省平均降雨量29.9毫米。其中,通化市平均降雨量55.2毫米,最大点降雨量通化县二棚村站89.7毫米;辽源市平均降雨量51.0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东丰县福胜村站87.6毫米; 吉林市平均降雨量50.4毫米,最大点降雨量永吉县西阳镇站108.2毫米;长春市平均降雨量43.0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九台区东风村站103.4毫米;白山市平均降雨量26.7毫米,最大点降雨量靖宇县四海村站41.2毫米;长白山保护区平均降水量23.9毫米,最大点降雨量池北区绿渊潭站62.9毫米;延边州平均降水量22.8毫米,最大点降雨量敦化市黄泥河站45.6毫米。

全省共有30座水库超汛限,其中大型1座(二龙山超0.66米);中型7座(超汛限值为0.07~0.46米);小型22座(超汛限值为0.01~1.71米)。

全省中东部部分江河出现小幅涨水过程,其中饮马河靠山屯站超警戒水位0.33米;嫩江大赉站超警戒0.24米。

台风过境期间,省防指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霍云成,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韩沐恩全程坐镇指挥,省防办实时调度各地防御情况,及时了解掌握降雨、受灾等情况。全省累计出动查险人员7083名,出动机械设备188台套,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点2085余处,转移群众2200余名。

截至8日早6时,全省累计10个县(市、区)、10932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30人(集中安置74人,分散安置5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71公顷,成灾面积262公顷,绝收面积80公顷;严重损坏房屋22户51间,一般损坏21户41间。直接经济损失1396万元。

目前,台风“玲玲”中心位于黑龙江省依兰县境内,并将继续北上,对我省的风雨影响已明显减弱。预计未来6小时,长春东部、辽源东部、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分散阵雨。此外,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延边有4~5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左右。

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玲玲”影响之灾情

台风“玲玲”导致吉林市部分地区受灾

龙潭区千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2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0万元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通讯员刘莹莹) 受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吉林市龙潭区千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2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0万元。

龙潭区千余人受灾

据了解,受台风“玲玲”影响,9月7日8点至8日5点,全市平均降雨量50.4毫米。截至8日5点,全市共11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中型1座,小一型9座,小二型1座。河流水情方面,团山子河二道水文站水位188.04米,与警戒水位187.9米相比超出0.14米。其余11条主要监测河流均低于超警戒水位。35条中小河流水文、水位站水位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均在平槽水位以下,其中有2条河流接近平槽水位。

受降水影响,吉林市共提前转移2204人。吉林市城区解放北路立交桥下积水已经排除,恢复正常交通。全市防洪工程运行情况良好,无险情报告。

据初步统计,台风灾害共造成龙潭区受灾人口117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0万元。

各部门开展防台风工作

7日上午,吉林省防指视频调度会议后,吉林市立即召开防御台风“玲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调度了各县(市)区防御行动情况,并全面安排部署了吉林市防台风工作。吉林市防办全员上岗值守,每隔2小时调度各地情况并及时上传下达。

各地各部门行动情况: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均在当地坐镇指挥,严密部署,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下沉一线指导当地开展防台风工作。

住建部门在易涝区提前预置排涝设备15台,170名作业人员上岗值守,对积水及时抢排,保证居民出行安全。应急管理部门全局动员,成立综合协调、抢险救援、通信保障、专家联络等11个工作小组,共123人全员上岗备勤。同时,增加比平时多3倍的值班力量昼夜值守,加密调度,及时汇总,保证各类信息精准高效传递。

宣传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客户端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山洪灾害动漫宣传片、公益广告及防台风注意事项,引导百姓提前做好防范。

水利部门启动应急值班机制,科学调度水库,发布山洪灾害预警短信2998条。自然资源、农业、旅游、城市执法等部门主动作为,结合各自职责迅速开展防暴雨、防大风工作。安排专人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24小时盯守;加强对尾矿库、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安全监管;对路灯、临街树木、广告牌匾、蔬菜大棚落实了加固措施。

■相关新闻“玲玲”影响

航班23架次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受台风“玲玲”影响,截至9月7日17时30分,长春机场由于航路天气原因,取消航班23架次。

“玲玲”影响之天气

长春今日最高气温24℃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孔令辉)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悄悄地走了,最近,我省的天气清凉了很多,街道旁的树叶慢慢泛黄,逐渐飘落,中午也不再闷热。9日,全省多云有时晴,长春市最高气温24℃。新的一周来临,预计9日早晨到上午,我省东部地区部分地方有雾或轻雾,请市民朋友注意交通安全,提早出门。

9日白天,长春多云有时晴,偏西风2~3级,最高气温24℃。9日夜间,长春多云有时晴,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2℃。

9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吉林、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小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预计9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