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将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 首批试点街道8条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2日,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在吉林市召开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吉林省内共有商业步行街26条。2018年,全省步行街总经营额共计260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32%,安置就业人数

12日,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在吉林市召开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吉林省内共有商业步行街26条。2018年,全省步行街总经营额共计260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32%,安置就业人数超过11万人。

当前,吉林省步行街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着规模较小、类型较杂等问题。在会议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开始,吉林省将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首批试点街道8条。

“步行街改造提升工对我们商家来说十分有益。”坐落在吉林市河南街上的新兴园是一家百年老店,其总经理田康平告诉记者,如今百姓对美好生活和消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整个街区的升级改造将会进一步凝聚商流、物流、客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使得店铺做大做强变得更加容易。

作为城市商品交易最为活跃的场所,步行街是展现城市商业形象、反映城市活力的亮点区域,是城市增强竞争力的名片。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就是主动适应消费结构升级的现实需求,积极利用步行街的区位条件、文化特色、建筑风貌、地域特色等优势资源,导入商旅休闲、娱乐创意、文化演艺等服务项目,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让步行街成为城市客厅、城市品牌和消费新地标,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期盼。据了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体现特色,科学定位、层级实施,分类试点、活动发展”的原则,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以商旅文融合发展为核心,着力培育一批符合本地实际、适应消费需求、体现本地特色的步行街,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助力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首批试点步行街名单:

长春市长影新天地数字经济特色文化步行街

长春市巴蜀映巷步行街

吉林市河南街步行街

吉林市“百年东市”步行街

四平市仁兴步行街

集安市高句丽边境风情步行街

白城市鹤城文化旅游步行街

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步行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