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罕见:松原一女婴刚出生就长了两颗牙


来源:新文化报

闫先生的女儿刚出生就让他和家人们啧啧称奇,因为女儿与大多数刚出生的孩子不一样,刚呱呱坠地就长了两颗小乳牙。这可苦了喂她母乳的妈妈,妈妈经常忍痛给女儿喂奶,时常被咬哭。

长牙的女婴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闫先生的女儿刚出生就让他和家人们啧啧称奇,因为女儿与大多数刚出生的孩子不一样,刚呱呱坠地就长了两颗小乳牙。这可苦了喂她母乳的妈妈,妈妈经常忍痛给女儿喂奶,时常被咬哭。

刚出生就长牙

10月26日,对于松原市的闫先生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婚后一年,妻子要生产了。亲朋好友都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待着。孩子出生后,医生将刚出生的女儿抱了出来,悄悄地对闫先生说:“您的女儿和其他刚出生的孩子不太一样,长了两颗牙!”

闫先生一听吓了一跳,仔细观察张嘴大哭的女儿,发现女儿真的长了两颗下牙,其中一颗软软的,另外一颗则很硬。他当即问医生这是怎么回事儿。医生说:“孩子刚出生就长牙还是很罕见的,但到底是不是牙还要进一步观察。”

不知是好还是坏

三天后,闫先生女儿的那颗软牙慢慢地消失了,和牙床融为了一体,而那颗硬牙则越来越硬。闫先生马上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当地医院的医生检查后称,孩子长的的确是牙。

“女儿刚出生就长牙,还不懂事的她经常会把自己的舌头咬坏。更遭罪的是我老婆,她是正常生产,母乳喂养,孩子在吃奶时经常咬她妈。老婆只是忍着疼痛喂她,有时都被孩子咬哭了……”闫先生回忆。

“我也不知道孩子为什么刚出生就长了牙,也不知道刚出生长牙是好还是不好。作为家长也只能听医生的,观察观察再说吧!”闫先生说。

概率为千分之一左右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就长牙一事,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付亚军。她介绍,有些婴儿一出生就长牙齿,人们把这种牙齿叫作“诞生牙”或者“马牙”,这种现象很罕见,她从医几十年,仅见过不到30人。有关资料显示,其概率为千分之一左右。

付亚军说,婴儿一出生就长牙,大致可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婴儿在母亲体内就萌出了乳牙。乳牙提早萌出对婴儿没有特别不好的影响,只是会给哺乳带来一定的麻烦,哺乳期过后就不会再有什么影响。如果是这种情况,牙齿就不用拔除了,否则就会造成缺牙、发音不标准等问题,甚至可能因不美观而影响孩子心理发展;二是上皮组织未被吸收。因此,婴儿的“牙齿”就不能称之为牙齿,这种情况应该提早拔除,以免对婴儿产生不利影响。

付亚军建议,孩子家长应该去医院请医生检查一下婴儿的牙齿到底是不是真的牙齿,如果是,而且还是比较硬的,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如果不是则要尽快拔除掉,以防止自然脱落进入气管产生危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