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61家世界500强企业长春揽才 复合型人才成“香饽饽”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61家世界500强企业揽才吉大招聘会复合型人才成“香饽饽”本报记者朱怡16日早上,吉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市场迎来了络绎不绝的人群:在场地内摆放着精美展板的招聘单位,

61家世界500强企业揽才吉大招聘会

复合型人才成“香饽饽”

本报记者朱怡

16日早上,吉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市场迎来了络绎不绝的人群:在场地内摆放着精美展板的招聘单位,简历表填写得满满当当的应聘大学生……这里不仅是各单位揽才的“集市”,也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开启另一段人生旅程的起点。

“大市场”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共同邀请、联动协作,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大学联合举办,已成为东北区域内面向高校毕业生针对性强、规模大、层次高、质量好的毕业生就业品牌市场。此次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950余家单位参与,共提供有效需求岗位3.8万余个。

“我们公司这次招聘会更关注复合型人才。”长春博迅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成月介绍,近几年,该公司在多地投放了大量血液检测设备,急需招聘设备工程师,“设备工程师主要负责设备检测、维护,应聘者要求医学、生物学硕士毕业,还要了解工程系统,英语也得过硬。”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复合型人才备受瞩目,计算机类、电子类、机械类、通信类专业毕业生持续供不应求,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钟新介绍,“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吉大坚持创新性尝试,比如多学科交叉教学,与行业领军企业联合办学等,让学生们有足够实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中国一汽、首钢集团、河钢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门前”车水马龙,学生们排着队,热情地“推销”自己。“首钢是世界500强,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吸引力。”吉林大学商学院学生刘嘉欣详细询问了会计师应聘的“硬件”需求和首钢集团的福利待遇,她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开启。

此次共有61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与招聘会,与去年相比增加49家。从招聘单位地域上来看,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国家自贸区人才需求量持续增大,受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驱动,东北区域招聘企业明显增加。

一走进“大市场”4号馆,宁夏团的“大手笔”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大手笔”不仅是招聘单位规模,还有高福利待遇。此次,宁夏人社厅组织了44家企事业单位组团招聘,包括高校、三甲医院等,宁夏人社厅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宁夏为优秀人才准备了“大礼”,“以博士为例,参加工作后先分一套房,每个月还有4000元的补助,连续补5年,我们也希望用多种方式吸引更多年轻的高端人才来宁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