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山2.7万“八大群体”职工及农民工找到“娘家”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洪铭潞 通讯员许翔宇)“以前,我们风餐露宿,终年以货车为伴,为了养家糊口饱尝疲惫和心酸。自从有了工会‘娘家’,我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有‘家’的感觉真好。”谈起加入工会的感受,白山市鹏翔物流公司货车司机刘师傅的一番话,道出了白山市“八大群体”职工会员们的心声。

原标题:“会”有吸引力“家”有温度感白山2.7万“八大群体”职工及农民工找到“娘家”

本报讯(记者洪铭潞通讯员许翔宇)“以前,我们风餐露宿,终年以货车为伴,为了养家糊口饱尝疲惫和心酸。自从有了工会‘娘家’,我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有‘家’的感觉真好。”谈起加入工会的感受,白山市鹏翔物流公司货车司机刘师傅的一番话,道出了白山市“八大群体”职工会员们的心声。

近年来,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随着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大量涌现,以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等为代表的“八大群体”职工成为了白山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今年年初,一场声势浩大的“八大群体”入会攻坚战在白山市打响。作为战役的发起者,白山市总工会将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列为头号工程抓紧抓实,着力破解“八大群体”人员流动性大、劳动关系复杂、就业形态灵活多变等实际情况,创新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的“建会三模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全市“八大群体”及农民工集中行业建立工会组织200余个,让2.7万余名“八大群体”职工及农民工找到了“娘家”。

在强势推进工会组织向“八大群体”等新经济新业态领域有效覆盖的同时,白山市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需求为导向,实行建会、建家、服务同步推进,不断提升“会”的吸引力,“家”的温度感,逐步形成了“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的工作格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