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汽:直面车市困局 昂首逆势前行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记者于剑南零部件企业24小时生产;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前11个月销量均实现正增长;月销量屡次国内领跑,成为一汽-大众、一汽解放等品牌常态;新车型不断推出,新技术不断运用;生产线有条不紊、平稳运行,生产

本报记者于剑南

零部件企业24小时生产;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前11个月销量均实现正增长;月销量屡次国内领跑,成为一汽-大众、一汽解放等品牌常态;新车型不断推出,新技术不断运用;生产线有条不紊、平稳运行,生产任务稳步达成……在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持续疲软的车市困局之中,一汽集团不论从品牌销售量、市场满意度,还是获得的诸多荣誉等诸多方面,都呈现着逆势前行的势头,成为了全国车企中的一股“清流”。

“数读”各大品牌销售业绩

多项荣誉担起龙头车企重任

今年1月至6月,一汽-大众销售新车962544辆,其中6月份单月销售新车183924辆(包括奥迪进口车型),同比增长26.8%,强势领跑全国乘用车市场。7月销售新车157323辆、8月销售新车174485辆、10月销售新车199012辆,连续夺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桂冠的一汽-大众,在今年前10个月实现了1684840辆的销量,依然领跑着全国乘用车市场。

据一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红旗品牌和一汽奔腾最新披露11月的销量数据显示,11月红旗品牌和一汽奔腾的销量均实现正增长。红旗品牌11月的销量突破12500辆,同比增长178%,今年前11个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88020辆,同比增长211%,自2018年,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品牌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等诸多方面都踏出了日新月异的步伐,改写和创造着无数个“红旗时刻”,全面展现和诠释着“理想、执着、变革、谦敬”的新红旗精神与情怀。一汽奔腾11月的销量为14067辆,同比增长120%,今年前11个月,一汽奔腾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3%,突破10万辆。

除乘用车外,在中重型载重车生产领域始终具备竞争力的一汽解放今年也迎来了销量上的突破。一汽解放始终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着一席之地,今年上半年更是取得了销售整车20.5万辆的成绩,实现逆势增长,连续三年保持行业第一,稳居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成绩不仅仅体现在销量上,从一汽集团整体或各品牌在汽车领域斩获的诸多奖项中同样可以看出,该集团有着良好的市场需求和用户认可度。

11月,由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搜狐汽车联合发起、主办的“201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和大众品牌凭借卓越的产品和售后服务体系,分别荣膺201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卓越服务奖”和“客户信赖奖”的殊荣。在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中,一汽-大众更是一举揽获8项冠军,其中奥迪品牌A3、A6L、Q5和大众品牌捷达、宝来、高尔夫、探歌分列各细分市场产品质量满意度第一,同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合资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中摘得桂冠。11月,在京召开的2019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公民交流总结大会上,中国一汽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表现,获得“2019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的荣誉称号,这也是中国一汽连续第五次获得“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称号。

新产品争相亮相

新技术引领风尚

随着市场需求的提升,以及消费者、用户日益多元化的审美,一汽集团各个品牌在新品研发上做足了文章,今年更是推出了众多新车型、新产品,甚至新品牌。

相信长春市有不少车迷都始终心存着一份“捷达”情怀。今年3月22日,车迷们迎来了一个振奋的消息,大众品牌首个子品牌——捷达品牌正式在国内亮相,并携A级三厢车VA3、A级SUV车型VS5、A+级SUV车型VS7与广大车迷见面。从一款风靡数十年的车型,到一个品牌,捷达以新面貌、新姿态进入了汽车市场。目前,捷达品牌VA3、VS5车型已陆续上市,并取得了较好的销量。

今年4月16日开幕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上,红旗品牌首款豪华B级SUV-HS5隆重亮相,并于今年5月1日在全国上市。随后不久,红旗品牌旗舰型SUV-HS7于今年在我市举行的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活动上正式上市。这两款高端车型的上市丰富了对红旗品牌有深厚情怀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一汽-大众更是在今年年初以来推出了众多新车型:5月一汽-大众探岳1.4T征途版上市,8月一汽-大众探歌R-Line上市。为了迎接“纯电e时代”的到来,8月一汽-大众两款纯电动车型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正式开启预售,这两款车型填补了大众品牌在紧凑型纯电动车领域的空白。11月,豪华SUV首款纯电旗舰车型——奥迪e-tron上市,随后不久,奥迪e-tron Sportback于洛杉矶开启全球首发,并于11月21日亮相洛杉矶国际车展,除做强燃油车型外,一汽-大众依托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不断丰富的产品布局,正加速推进电气化攻势,开启品牌向高端电气化移动出行服务商的全面转型。

除不断推出的优质车型外,一汽集团在技术领域也在不断做文章。8月19日,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一期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该试验场的建成标志着一汽-大众已初步形成健全的自主研发体系。该试验场位于农安县,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一期工程于2015年开工,其耐久强化试验区、动态广场、安全气囊误作用试验区、综合性能试验区及高速环道等均已正式投入使用。

10月28日,一汽-大众在技术开发领域再落“重子”: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在长春正式奠基。近年来,一汽-大众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每年研发经费达数十亿元,研发团队总人数超过2000人,形成了从概念开发、造型到结构试验、零部件试验直到整车试验的完整研发体系。

生产车间有条不紊稳步达成生产任务

随着四季度汽车市场的回暖,中国一汽生产形势也在不断向好,在组织生产方面也做得有声有色。

临近年底,随着生产任务的增加,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车间的工人、设备都很繁忙。据了解,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近期将增加车间工人的排班时间,每天生产时间将达到20个小时,以此满足市场对其车型产品的高度需求。此外,红旗品牌发动机生产线更是实现了24小时生产,做到“歇人不歇工”。

一汽解放整车生产线则保持着有条不紊的生产节奏。“我们今年的生产任务早早就完成了,因此车间也始终维持着良性、有序的生产步调。”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生产工作外,车间工作人员还会时时对生产设备进行维护和调试。

一汽集团的各个品牌主机厂生产线的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得益于各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持续供应。富奥集团下属零部件厂商——富奥翰昂汽车热系统(长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目前正在实行24小时生产。该公司长春工厂厂长田惠欣介绍,为了最大限度提高产量,满足红旗、一汽轿车、一汽-大众等主机厂的用件需求,该公司近期实施工人“三班倒”的方式,以确保汽车生产工作的有序推进。

不论从各个品牌的销售业绩,还是各个生产线有条不紊的生产现状都可以窥见,如今一汽集团正在向着健康的方向良性发展、稳步前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